企业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应该从哪几方面入手?

2021-06-23 21:57 2217浏览

  企业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应该从哪几方面入手?

  1.时间

  从时间上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企业提供产品或者服务自然存在一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企业在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的过程中提高效率,减少顾客的等待时间,自然会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2.质量

  从质量上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企业的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或者服务,才会赢得顾客的信赖,才会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从而扩大消费额。

  3.选择性

  从选择性上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一般而言,顾客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种类、规格、型号、品质、价格等方面的需求会因人而异,如果企业在提供产品或者服务上能够有多样化的选择空间,则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企业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应该从哪几方面入手?

  4.价格

  从价格上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一般而言,顾客都希望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或者体验质高价低的服务,如果企业能够在价格上满足顾客的这一需求,那么自然会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5.与顾客关系的处理

  从与顾客的关系处理上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企业与顾客之间的关系是微妙且复杂的,只有善于处理企业与顾客的关系,才能在不破坏这种微妙关系的基础上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从而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打开销售的闸门。

  6.企业形象

  在提高顾客满意度的过程中有一个隐形的但却起着十分重要作用的事就是要注重维护企业的形象,企业的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只有好的企业形象,顾客才会接受,才会选择购买其产品或者服务。

  企业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应该从哪几方面入手?

  7.定期客户访问

  对于一个致力于提高客户满意度的企业来说,仅仅建立抱怨与建议系统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企业不能用抱怨程度来衡量客户满意程度。敏感的公司应该主动定期拜访客户,获得有关客户满意的直接衡量指标。企业可以在现有的客户中随机抽取样本,向其发送问卷或电话询问,以了解客户对企业业绩等各方面的印象,企业还可以向客户征求对竞争对手的看法等。

  8.以客为尊

  “以客为尊”的企业经营理念是客户满意最基本的动力,是引导企业决策、实施企业行为的思想源泉。麦当劳、IBM、海尔、联想等中外企业成功的因素就是它们始终重视客户,千方百计让客户满意,其整体价值观念就是“客户至上”。

  “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从其基本内涵上来看,大致有三个层次:“客户至上”、“客户永远是对的”、“一切为了客户”。没有了这种经营理念,员工就缺少了求胜求好的上进心,缺乏优秀企业那种同心协力的集体意志。麦当劳的创办人雷·克罗克(Ray Kroc)曾用简单的几个字来诠释麦当劳的经营理念:“品质、服务、整洁、价值”。有明确的且为全体员工接受的目标,企业才能充满活力,真正地为客户服务。“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不仅要在高级管理层加以强调,更重要的是要使之深入人心,使企业内部全体人员都明确这一观念的重要性。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