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如何做好客户管理?销售客户管理方法总结

2021-06-16 15:30 1644浏览

  销售如何做好客户管理?10个销售客户管理方法总结,分享给大家。

  1.建立客户管理系统

  首先,要建立客户管理系统,不管是自己罗列表格,还是利用专业的管理软件,对于每一个销售人员而言,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客户管理系统。

  2.搜集足够多的客户资料

  销售第一关卡,客户资料的累积,如果你没有绝对多的客户资料,你一定要做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不停充实你的资料库,成交转化率在10%就是顶级,普通的在2%~5%,所以以此类推,如果你想要成交10个客户,你就必须要收集1000个资料以上。收集客户资料的方法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3.整理销售话术

  整理自己的销售话术,做到会沟通,能理解。做要好销售,要管理好自己的客户,就需要有专业的话术,需要针对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销售流程和方式。

  4.给自己安排工作日程,并彻底执行

  这是一个比较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事情,尤其是当我们比较忙的时候,我们为客户服务,客户紧迫的需求让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供自己支配,短期如此没有问题,长期肯定会出大问题,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你服务完这个客户,你就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了。

  销售如何做好客户管理?销售客户管理方法总结

  5.开展客户回访活动

  定期开展一定的客户回访活动,一方面会加强自己和客户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还是在回访的规程中发现客户新的需求,对于管理自己的客户,发掘新业绩有重要作用。

  6.为每个产品设置销售卖点

  这里的销售卖点不是我们公司给我们的销售卖点,而是结合客户情况,给予的产品卖点,简单来说,比如我们企业层面的高大上选项,这里的卖点一定要接地气,要让你的客户看到之后就觉得,对!我找的就是它。

  7.提升个人工作能力

  能够不断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样会让客户更加信赖自己,建立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是自己管理好客户的一个重要方面。

  8.习惯客户讨价还价

  我们经常说到,就是我卖一块钱,客户可能都觉得贵了,如果我不要钱,客户又会觉得质量有问题,这是一个矛盾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客户的消费心理,让他有这个讨价还价的适应过程,最终让客户买到他心意的产品。

  销售如何做好客户管理?销售客户管理方法总结

  9.拒绝无效工作

  拒绝无效的工作,不管是普通的销售人员,还是销售管理岗位,都应该拒绝无效的工作,管理好自己的客户,就需要提供高效的工作,需要节省时间和精力。

  10.亏本买卖如何处理?

  我们通过销售获取收益,必然要让公司买卖赚钱,我们才有钱拿,但如果你这个买卖亏本了呢?亏本的买卖没人做,如果你要去申请优惠,必然是不能通过的,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处理?我做过亏本买卖,我的经验是:价格不是衡量价值的唯一标准,很多单子眼下亏了,下一次是能赚回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处理亏本买卖,经验好客户关系比眼下的短暂利益更重要。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