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咨询师是做什么的 财税咨询师工作内容、岗位职责

2022-04-29 19:21 994浏览

  财务咨询师是根据客户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的投资、融资、资本运作、资产及债务重组、财务管理、发展战略等活动提供的咨询、分析、方案设计等服务的自然人或法人。

  财务咨询有助于优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的工作素质,有利于出具企业财务诊断报告,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并辅导实施,帮助企业进行税务优化,同时提供重大涉税事项的专业支持及企业税务顾问服务,还可以为企业的管理人员提供培训服务。

  一、财税咨询师岗位职责

  1、精通财税业务及政策,具有财务分析和财税风险把控能力,有企业上市辅导,财务咨询,税收筹划相关经验。

  2、熟悉国家会计制度和财务、税收法规,具有较强的税收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

  3、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立撰写审计报告。

  4、能够带领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财税咨询服务。

  5、监督,指导,考核团队人员工作情况,保证咨询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咨询师的常用话术整理

  1、理解客户的前提,是要让客户肯于和你交流。销售部门是连接客户的最前沿,应该思考如何与客户保持友好互动的关系。

  2、唯有真诚,才能让客户对你讲出真实需求。凭借话术,和客户周旋,一心为了尽快签单,从长远损害了企业与客户的关系。

  3、客户绝大多数的行为,都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作出的,和情绪、环境和冲动有很大的关系。

  4、掌握客户的行为特征,是未来企业竞争致胜的关键,让客户给你基本信息,这依然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5、所有客户关系,都是从完成销售那一刻开始的,要建立购后管理的意识。

  6、未来的商业,就是用数据刻画现实,进而实现前台和后台、线上和线下的全面融合。

  7、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最高境界。

  8、聪明的企业会和客户缔结伙伴关系,而不是“买卖关系”,携手完成解决方案的设计,这体现了企业与客户关系的本质。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