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怎么撒谎请假,这几个理由老板百分百通过

2021-11-30 20:04 12973浏览

  每天上班真的很无聊,而且总会给人一种枯燥的感觉,有时候人一旦懒起来,自然也会出现不想上班,想回家睡懒觉的心态,不敢直接请假又怕领导批评,给领导一种不太好的感觉,那么不想上班怎么撒谎请假?本期经理人网分享几个请假利用,这几个理由老板百分百通过!

  一、丧假

  如果遇到亲人去世,特别是直属亲戚,此时必须请丧假,一般最长请假期间为7天,但必须事先报告。

  二、做伴郎、伴娘

  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做伴郎或伴娘也是请假的常见原因。

  三、结婚

  有些人说:结婚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对于想当新娘或者新郎的上班族来说,是请假的好理由。但是同样的理由一年建议不要超过两次,否则可能没人会相信。

  四、亲戚朋友结婚

  说亲戚结婚容易过关,一般可以请一天假。可以说过去要布置场地,招呼亲戚,帮新郎新娘做点什么,拍照,做伴郎或者伴娘。如果亲戚在外地,也可以请一两天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请假的原因不能用得太频繁。

  五、办理证件

  如今许多证件办理处都是工作日上班,周末休息,可以说要去办什么证件,也可以说丢了什么证件,要去补办。比如签证,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等。

  六、孩子有事

  如果有孩子,可以说班主任刚打电话说学校有事,需要马上去学校。

  还可以说学校有家长会,一定要亲自去,要注意的是,一般家长都会在下午开,如果要请一天假,可能会比较困难。

  七、家里有问题

  现在这个社会,人倒霉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家里有问题很正常,比如爆水管,厕所漏水,忘记关煤气等。可以说是邻居或者物业打来的电话。

  要说家里没人,情况很紧急,需要马上回去处理。也可以说家里的煤气管道有问题,预约人修煤气管道,或者厕所或者下水管道堵塞等,找人修,说一些紧急的,涉及安全的,会比较靠谱。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拒绝这个请假的理由,家里的水管都爆炸了。哪里有上班的心思?老板听了可能会让你赶紧回去,但一定要注意不要穿帮助,否则会让老板不满意,觉得你骗了他。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