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的理由有哪些(请假的好理由,高端一点的请假理由)

2021-11-19 13:41 4223浏览

  因为各种原因想请个假的时候,却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比较好,一旦自己的请假理由不够充分,那么领导就不会批准自己的请假。那么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呢?

  1、车子拋锚

  许多自己开车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车子拋锚,往往就会动弹不得,不仅要赶快请修车厂来拖吊,还得向公司请假。不过,小心点,有的老板不愿认同这个理由,反而会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除非不得已,否则请善用!

  2、交通意外事故

  对许多通车族来说,最令人头痛就是「交通问题」,尤其是在上班时间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运输受到影响,所以,「公车」或「火车误点」都是许多上班族迟到请假的理由。这个理由通常会让老板感觉不高兴,但绝对会被承认,不过先决条件是你必须要有误点证明单。

  3、搬家

  搬家或是其它突发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会有财物损失,所以,就得请假处理后续事情。这种理由一年大概可以发生2次,但如果超过2次以上,老板可能会怀疑你没什么定性,甚至不易与人相处,否则怎么会三天二头地搬家?

  4、家里要装修

  你可以说刚搬家,换了新房子,但是还没有装修,所以要请假装修,你也可以说这是以后的婚房,需要好好装修,这样显得比较高端一点,可以告诉上司需要在家等着预订的货品送货上门,有时候很难预估什么时候到货和安装,可以说是空调、热水器等大电器的安装。如果被问起为什么在下单的时候不注明是周末送货,可以说自己已经注明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工作日送来。这个方法可以彰显你是有房一族,算是比较高端的请假理由,不过这个理由不能用太多次,因为你也没有那么多的房子需要装修。

  5、宠物生病了

  基本上人们都是用自己生病了作为请假理由,但是有的时候,很容易被戳穿,因为你看上去气色很好,怎么看也不像是生病了。家里有养宠物的人,可以说宠物生病或受伤严重,需要带它去看医生,如果家里没有养宠物,也可以说这个理由,但是如果平时说起养宠物的事情,自己要记得自己有养宠物并且会回答对方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这个理由可以用很多次,你可以说家里养了很多只宠物,需要定期打针看医生,不过坏处就是如果你没有养过宠物,就很容易被人看穿。

  6、小孩生病

  对许多职业妇女或是先生来说,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学校有事是最常见的请假理由,尤其是现代许多家庭都是双薪家庭,不论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发生任何事情的话,常常夫妇两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请假处理。不管小孩生病情况严不严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义出来,谁敢不答应你的请假?感情丰富的主管甚至还会眼含泪要你多保重,小孩没好之前不急着上班;谁知道你是真的带小孩到医挂急诊、打点滴,还是到麦当劳吃汉堡玩溜滑梯?不过未婚的上班族可千万不能利用这个理由,一来会引起老板的怀疑,二来反而让人怀疑你的私生活。

  7、身体不舒服

  身体不舒服是每个人最常用的请假理由,举凡感冒、头痛、拉肚子、呕吐或是急性盲肠炎,都是可以作为身体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体状况不佳,往往可以明显看出来,所以,这个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请假理由的首位。

  8、牙齿有问题

  现在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变成了吃货,吃很多,尤其是甜食,但不注重吃完后牙齿的清洁,所以很多人的牙齿都是不健康的,导致了蛀牙、牙周炎等,还有的人会长智齿,所以请假理由可以说牙痛、要补牙、要拔智齿等,之后下一次请假理由还可以说要复诊,如果问起为什么不周末去,可以回答说因为某个专家特别好,但周末不开诊。

  9、我要去考证

  你可以说自己的专业技能达到了什么程度,然后需要考证,这个理由也是比较高端的,而且容易被批准。你也可以说自己的什么证件丢了,需要重新办理,现在很多证件的办理处都是工作日上班,周末休息的,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请假了。

  10、家中有事

  最古老的理由之一,强烈鄙视诅咒家人等理由。可用的理由是,自己父母在国外经商,回国了,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一次一两月,之后声泪俱下,极尽煽情,最后提出想多陪陪他们如何如何。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