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悔了怎么办?还可以回去吗?

2021-09-07 16:51 3784浏览

  在职场上,我相信身边总有很多辞职的话题和事情,很多95后在辞职方面可是一点都不含糊,说跑路就跑路,大多数时候完全不考虑后果,可能在一个月的冷静期就后悔了,本期我们就来浅谈一下辞职后悔了怎么办?还可以回去吗?

  一、辞职后悔了怎么办

  1、顺着领导的意思借机留下

  事实上,员工申请辞职后,只有人事和领导才会知道。假如你真的后悔了,一定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考虑清楚,确认真的不想辞职后马上和领导聊天,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尽量不要一开口就说不想辞职辞职,可以说说自己这段时间的困惑,很想提升自己却找不到突破口,所以才冲动辞职。假如领导真心挽留,你应该表示自己一定要认真考虑,第二天给出不辞职的答复。

  2、再次谈话时承认错误

  辞职的员工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公司发展一般的员工,另一种是为公司做出了很多贡献的得力下属。前者辞职,公司不会多留,只要办好手续就可以离职;后者申请辞职,通常会多次谈话。

  如果你真的决定不想辞职,那么你必须在再次谈话时直接承认你的错误,并明确表示你仍然愿意留在公司努力工作,不会浪费时间和多余的问题。只要你足够优秀,我相信领导愿意留住你。

  3、用感情牌打动领导

  领导者最欣赏两种员工,一种是会做事,一种是对公司有归属感,优秀的员工都有这两点。如果后悔申请辞职,一定要抓住机会和领导聊天,努力用感情卡打动领导。谈话过程中,对方会告诉你职业规划和公司挽留。

  这时候你要适当表现出自己的失望,夸夸公司的好,适当回忆关于公司和同事的故事。当然,你不仅要表现出不情愿,还要表让领导觉得是他的挽留,让你决定不辞职。

  4、不想逃避问题

  辞职有两个原因,一是对工资不满意,二是对现状不满意。但是对于领导,最好不要直接说这两个原因,因为领导不会因为你想辞职而帮你改变现状。

  他只想知道你想留下,能有什么价值。这是解释你不想辞职的正确想法。你可以说,你之所以想辞职,是因为你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觉得自己没有提高,或者压力很大,但是后来你意识到辞职只是逃避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只有真正解决问题才能改变现状,所以你申请撤回辞职申请。

  5、只是因为冲动

  据悉,如果你在辞职当天反悔,并表示希望撤回辞职申请,那么你的辞职将是无效的。一时冲动就辞职的人很多,后悔的人也很多。

  如果不能当机立断说辞职,还是要拖延辞职。如果HR找你聊天,你可以用开玩笑的方式解释,比如因为分手,一时冲动就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

  如果领导找你聊天,你一定要摆出诚意,直接承认自己的冲动,想清楚了还是希望能留在公司发展,希望能得到谅解。

  二、辞职后悔了还可以回去吗

  1、如果公司有规定,不允许自愿辞职回来工作,那就不要回去。

  2、假如你的主管领导不欣赏你,他觉得你走得更好,那么你也不要去找他让他同意你回去,你找他也是碰壁,何苦呢?

  3、在一个人辞职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以你的能力找工作。如果你觉得没有自信,那就算了。

  4、真的回不去了,不要灰心,鼓足勇气重新选择新的工作。只要你在新的工作中努力工作,你就会迎来美好的春天。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