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大数据是什么意思 2022财税大数据应用与就业方向

2022-05-05 21:25 2311浏览

  财务大数据是指利用大数据管理贯穿申请、审批、交易、报账、支付、核算、报告所有环节;

  快速进行财务信息的归档、存储、核算、查阅等服务,无纸化管理,规范化、统一化和自动化的信息管理;

  全面分析财务、税务相关指标,帮助企业进行经营、投资决策、风险预警、成本管控和税务自查。

  一、财税大数据产生背景

  1、金税工程三期的发展

  "金税工程"三期属于国家级信息系统工程,统一全国国地税征管系统,搭建统一纳税服务平台,实现全国税收数据大采集。金税三期2013年部分地区试点,2016年底前全国上线,为税改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

  2、互联网+财税的推动

  在目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云计算、人工智能、GigData、互联网、物联网等已成为当下行业战略资源。

  大数据的处理与应用、多方共享,即可加强税局税收征管,同时也可通过数据分析,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创新服务。

  3、信息化是时代的需要

  虽然我国已迈入信息化管理阶段,但我国税局系统大部分仅为内部共享,不能实现全过打通,甚至部门省市当地国地税均无法实现信息共享,财税信息化的发展,将全国财税系统打通,及时掌握纳税人经济业务和税收的来龙去脉,让偷逃税行为扼杀在摇篮。

  二、财务大数据应用方向区分

  财务大数据应用方向、互联网金融方向、互联网财税方向,三个专业都是交叉性的,你可以把大数据、金融、财税三个专业比较一下,大数据更偏计算机,所以考虑你是不是希望更多学习编程。互联网金融方向、互联网财税方向就是金融和财税与互联网相结合,建议想学习大数据,就选择财务大数据应用方向,想学金融选择互联网金融,想学财税,就选择互联网财税。

  三、大数据就业方向

  1、Hadoop大数据开发方向

  市场需求旺盛,大数据培训的主体,目前IT培训机构的重点。

  对应岗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爬虫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

  2、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

  学习起点高、难度大,市面上只有很少的培训机构在做。

  对应岗位:数据科学家、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

  3、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

  市场需求中等,更偏向于Linux、云计算学科。

  对应岗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当下,大数据的趋势已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而在IT人跟随大数据浪潮的转型中,各大企业对大数据高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这一趋势,也给想要从事大数据方面工作的人员提供了难得的职业机遇。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