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是做什么的?财税服务包括哪几个大类?专业讲解

2022-04-27 19:33 2006浏览

  财税是做什么的?财税服务包括哪几个大类?专业讲解如下:

  一、财税是做什么的

  财税是财务、税务的简称。财务泛指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税务是指税收事务的工作。企业通过财税管理对企业经营活动实施控制,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随着市场经济日趋规范和完善,财税管理在企业竞争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企业的财税管理,侧重于从税务管理的方法及措施开展,通过加强税法知识学习,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纳税意识,在掌握税法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通过税收优惠、税收筹划等合理合法的避税手段以达到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最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二、财税服务包括以下几大类

  1、税收筹划 (根据客户企业行业性质、公司规模、业务模式来确定税收筹划方案,能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做到合法、合规、降低税收风险。)

  2、 会计到家(主要向企业提供会计上门服务。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上门服务的天数,与会计 面对面交流,减少大量沟通成本。)

  3、财务外包 (企业将财务管理过程中的整体或某些事项及流程外包给专业机构代为操作和执行的一种财务战略管理模式。主要包括会计核算外包、应收/应付账款流程外包、出纳外包、薪酬管理外包、发票模板管理外包、税务申报外包等模块 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整体或部分财务外包,长期或短期项目财务外包。专业化的团队为大型企业和外资企业节省人力成本和解决本土化"水土不服"等问题。 通过深入了解企业财务管理需求‘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财务外包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资产优化、提升财务管理。)

  4、税务服务(税务登记 税种核定 票种认定 申请税控 税控托管 税务登记变更 税种变更 专票代开 专票认证 税务注销 非贸易项下对外支付 税收筹划。)

  5、减免税备案 (一般纳税人认定 出口退税资格认定 简易征收备案 高新企业税务备案 软件产品即征即退 增值税税收优惠备案 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备案。)

  6、其他服务(审计服务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 工商年报 海关年检 图书企业年检 劳务派遣年检 经济普查统计 企业统计申报 医疗自查报告申报 拍卖公司统计申报 影视企业申报。)

  三、财税典故

  明代才子解缙任税官时曾到一大商贾家收税款。事前,商贾家调皮的女儿在宅前贴上对联,心想,看你解税官怎么进屋。对联云:闲人免进,盗者休来。

  解缙看罢一笑,叫人拿来笔往门联左右各添三字便挺胸而入。

  商贾女儿出门一看,不得不佩服这位年轻税官文思敏捷,巧补天成。原来解缙将对联补写为:闲人免进贤人进,盗者休来道者来。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