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制作视频短片,小视频制作方法分享!想火就看过来

2022-07-14 10:18 1208浏览

  2022年,短视频仍旧处于风口,热度不减。也正是因为如此,进入短视频行业的人更是越来越多。那么,如果我们个人想要做短视频的话,应该怎么制作视频短片,小视频制作方法呢?其实只需要简单的9步,打好基础是关键。

  一、怎么制作视频短片

  1、制作视频短片肯定要用到软件,在这里我用360搜索一下“爱剪辑”并进入官网进行下载,下面就要用他来教你如何制作视频短片。

  2、点击主界面“添加视频”,将视频导入爱剪辑,通过点击主界面的“剪刀”图标(快捷键Ctrl+Q),快速截取想要的视频片段。

  3、在选择截取画面时,可以用键盘快捷操作,空格键为暂停,上下方向键为逐帧,左右方向键为五秒微调;或者是启用时间进度条下的时间轴(快捷键Ctrl+E),同样可以精确踩点。画面剪辑完毕后,视个人需要,可在“已添加片段”列表,对片段进行复制、删除、调整顺序等操作。

  4、在制作视频短片的时候,适当配上一首背景音乐或其他音效,可以让视频效果更赞。切换到“音频”面板,点击“添加音频”,就可以快速添加背景音乐或音效了。

  5、如果是要恶搞配音,在“视频”面板中对视频片段消除原片声音,并用手机录好配音,再导入爱剪辑就可以了。

  6、在“字幕特效”面板,选定添加字幕的画面后,双击视频预览框即可添加字幕。当然,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添加雷击爆破、火星四溅、黑客帝国等各种炫酷字幕特效。

  7、在“画面风格”面板中,用“美化”栏目下的“磨皮”和“美白”功能,让视频中的人物看起来高颜值。除此之外,还有电影胶片、一键电影专业调色等功能,还能搭配使用,结合程度拉杆调出更多更有范儿的视频色调。

  8、在“叠加素材”面板的“加贴图”栏目中,可以给视频添加各种各样的恶搞贴图,让视频更加欢乐逗趣。

  9、剪辑完成之后,点击“导出视频”,在“导出设置”对话框中可选择导出720P或以上分辨率,并把比特率调到3500Kbps以上,静候片刻,一部视频短片就制作完毕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将自己制作的视频短片上传到各个视频网站和社交平台啦。

  二、小视频拍摄技巧教学

  1、制定剧本

  首先,重中之重的就是,必须要先明确当前创作的作品的主题,锁定目标的用户群体,并根据当前的受众需求来决定创作的剧本的主题内容。

  2、搭建框架

  在确定好剧本的主题后,就要开始对剧本的整体框架进行搭建。框架的核心是故事内容,以故事的形式主要包含:角色、场景和事件。一般短视频的剧情时间都比较短,所以需要在有限的文字内,设定要趋向于反转、冲突等比较有亮点的情节,更好的突出主题。

  3、拍摄视频

  在拍摄的时候一定要预防出现某种特定的画面混乱,拍摄的对象不突出等等现象,这时候就考虑到构图的重要性。一次优质的构图应该是作品的主体突出,主次分明,画面简洁明了,让人一看就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其次是视频质量。如怕手抖,可借助防抖器材,例如三脚架、独脚架、防抖稳定器等。注意拍摄的动作和姿势,避免大幅动作。例如拍摄移动视频时,上身动作要少,下身小碎步移动;走路时上身不动下身动;镜头需要旋转时,要以整个上身为轴心,尽量不要移动双手关节来拍摄。

  4、剪辑视频

  后期剪辑拍摄完之后,接下来就是把我们的素材充分的利用起来。例如画面的切换、字幕、背景音乐、特效等。剪辑时要注意按自己的创作主题、思路和脚本进行制作,编辑过程中可加入转场特技、多画面、画中画效果和画面调色等,但需注意特效不要过度,合理的特效是炫酷,但过多会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5、标题封面

  一个优质短视频的标题和封面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用户是否会产生点击行为,比如我们所制作的萌宠的视频,封面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宠物在撒娇或吃东西等等。喜爱宠物的用户或是养宠物的用户看到后,肯定会不由自主的点开看看。

  三、小视频最多能发多长时间

  快手视频一般为一分钟短视频。但现在在快手发视频,可以发布超过一分钟的超长视频,最多可支持发布十分钟以内的视频,需要提前录制好视频,然后通过相册添加发布长视频。发送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只可以发送时长为10秒的视频,且不能超过800M。如果超出10秒,可以在微信中直接编辑裁剪后再发送。

  抖音普通用户的拍摄时长是15秒;粉丝数达到1000以上拍摄时长是一分钟;要想拍摄时长大于1分钟,达到10万以上的粉丝才可以,只要达到限制要求就会收到抖音官方发出的开通邮件,按照官方给出的提示开通就可以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