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营销方式有哪些?最新格局和玩法你都知道吗?

2022-03-18 18:59 852浏览

  短视频凭借其轻巧、趣味且易于传播的特性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营销方式,既然短视频那么火,营销人究竟该如何通过其达到最理想的传播效果呢?我们先来对短视频营销做一个基本了解。

  一、什么叫做短视频营销

  短视频营销是内容营销的一种,短视频营销主要借助短视频,通过选择目标受众人群,并向他们传播有价值的内容,这样吸引用户了解企业品牌产品和服务,最终形成交易。做短视频营销,最重要的就是找到目标受众人群和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在长视频统治的时代,人们想做视频营销,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和物力(资金)。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和火爆,人们找到了视频营销的切入点,因为门槛低,传播速度快,入手简单,投入人力物力更少,短视频成为了众多商家青睐的营销工具。

  二、短视频营销关键点是什么

  1、原生内容

  好的广告是希望用户能对它有移默化印象,从而让用户认同产品和消费产品,但是,传统的视频广告往往都是以贴片形式出现,用户感知很明显,甚至有的用户对这些广告会产生潜意识抗拒。短视频进入到大众生活以后,广告形式也需要随之进行变化,现在短视频广告更倾向于做成短视频内容,让用户更喜欢看,达到的推广效果也更好。但是,在制作广告视频时候要注意广告内容原生、有趣,同时要让短视频广告和内容处于界限模糊状态。

  2、用户主动

  在广告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你知道广告费有一半被浪费,但是却不知道是哪一半。”但是,短视频平台却能够知道失去的用户是哪一部分,现在专业的短视频营销团队会通过相关技术来观测后台数据,这些数据包含有短视频的播放量、平均播放时长、完播率、互动率以及转化率等等多个方面。有了这些数据以后,品牌可以对短视频内容进行合理调整,从而拍摄出更受欢迎的短视频。简单一句话:通过数据分析拍摄出的视频迎合用户需求。

  3、技术驱动

  这里说到的技术驱动不仅仅是数据统计和分析,还包含有拍摄视频过程当中运用的拍摄技术、短视频剪辑技术等等,当拍摄视频经过剪辑以后变得唯美、剧本能吸引观众注意力以后,它的关注度和转化率也会因此得到提升。故,在短视频营销过程当中要重视技术驱动。

  总而言之,短视频营销要注意抓住优质的原创内容,同时选择合适的分发渠道进行分发,除此以外,还需要利用合适技术手段来了解用户需求,这样才能够更好挖掘用户和了解需求,让品牌营销效果得到提升。

  三、短视频营销方式有哪些

  1、分析受众用户

  想要让我们的视频更加有效,我们需要从潜在客户进行研究,了解我们用户的需求和偏好。因此我们需要确定,用户使用什么渠道来播放视频;用户使用的语言类型,以及哪种语言最能传达我们的信息;用户有哪些困难或需求,我们可以为其提供的解决方案等。只有我们足够的了解用户,我们在面对受众群体的问题和需求时,才能制作出针对性的视频。

  2、融入品牌元素

  一个企业走到最后是必须要走品牌路线的,打造品牌会扩大我们产品的影响力,无论我们是在创建实时视频还是制作创意视频,都需要与我们的品牌调性保持一致。建议大家在制作的视频中添加品牌元素,比如开头结尾简短的品牌介绍,或者是同一个角落中的品牌标志,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3、明确主题视频

  现今视频大量生产,都在争夺潜在客户的注意力,因此在我们制作视频时,我们需要明确视频主题,快速准确的吸引到精准用户。首先用标题和描述表达清楚我们的主题,因为用户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我们的标题,因此写一个优质标题尤为重要,这样才能吸引用户点击我们的视频。

  4、加入引导用语

  在用户观看完视频后,必须包含我们希望用户遵循的特定号召性用语,我们要告诉用户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如果没有引导用语,大多数用户会直接选择离开。

  激励用户要采取不同的号召性用语,比如:

  (1)在评论中提出用户可以回答的问题

  (2)将它们引导到另一个内容

  (3)向他们建议另一个相关视频

  (4)将它们发送到目标网页

  (5)将它们引导到你的网站

  (6)让用户订阅我们的频道

  (7)让用户通过其他社交媒体渠道与我们联系

  5、需要分析哪些视频数据

  (1)参与率

  首先看一下用户的参与率,我们的视频获得了多少次互动?用户观看视频时间是多少?此数字将显示内容的质量以及视频是否过长。

  (2)观看次数

  随后是观看次数,我们的视频被浏览的次数是多少?了解每个平台是如何衡量观看次数的,比如:YouTube是30s+,Facebook是3s以上。

  (3)播放率

  播放率主要指在每个不同平台上有多少独立访问者点击了我们的视频播放按钮,我们从这个数据可以得知我们的受众对每个网络的使用情况。需要注意的是,播放速度可能受缩略图、副本或视频大小的影响。

  (4)社媒分享

  指我们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用户分享了多少次,如果用户对我们的视频感兴趣或者是认为视频内容价值较高,全是干货知识,那么就可能会对视频进行转发。当我们的视频被大量转发,意味着我们的内容会与潜在客户产生共鸣。

  (5)用户评论

  当我们的视频下方收到用户的评论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反馈帮助我们制作能够与观看者保持良好互动的新视频。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