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岗位职责(仓储物流管理是做什么的)

2022-06-14 20:46 1784浏览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一)

  1、 负责建立并完善仓库管理制度,对各种物品入库,退货,出货,流转等库存进行管理,确保账务准确。

  2、 根据物料流动速度,拟定合理的库存标准。

  3、 负责物料的防护、存放及仓库的安全措施。

  4、 做好每日的收发料工作,并做好出入库统计,定期对物料进行盘点,做好仓库5S工作。

  5、 管理及使用搬运与装卸工用具和设备。

  6、 对物料的`有效期、库位号进行管理。

  7、 根据公司产品的包装要求进行安全、有效、合理的打包和装箱。

  8、 收集整理包装、物流供应商的相关数据并及时更新维护。

  9、 填制相关运输单据,办理货物运输手续,装车等工作。实时更新每日发货记录表。

  10、确保产品运输质量并按时送达客户。

  11、检查运输过程中的产品丢失及损坏情况,并对问题进行处理上报。

  12、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二)

  1、仓库的选址与建筑

  例如,仓库的选址原则,仓库建筑面积的确定,库内运输道路与作业的布置等。

  2、仓库机械作业的选择与配置

  例如,如何根据仓库作业特点和所储存货物种类以及其物理、化学特性,选择机械装备以及应配备的数量,如何对这些机械进行管理等。

  3、仓库的业务管理

  例如,如何组织货物入库前的验收,如何存放入库货物,如何对在库货物进行保管养护,发放出库等;

  4、仓库的库存管理

  例如,如何根据企业生产的需求状况和销售状况,储存合理数量的货物,即不因为储存过少引起生产或销售中断造成的损失,又不因为储存过多占用过多的流动资金等;

  5、仓库的组织管理

  如 ,货源的组织,仓储计划,仓储业务,货物包装,货物养护,仓储成本核算,仓储经济效益分析,仓储货物的保税类型,保税制度和政策,保税货物的海关监管,申请保税仓库的一般程序等;

  6、仓库的信息技术

  如,仓库管理中信息化的应用以及仓储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和维护等问题。

  此外,仓储业务考核、新技术新方法在仓库管理中的运用、仓库安全与消防等,都是仓储管理所涉及内容。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三)

  1、服从领导安排,遵守公司和仓库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仓库日常收、发、存管理工作,努力达成帐、卡、单、物一致。

  3、对照销售订单出库,按照先进先出原则发料。

  4、按照采购入库通知单的数量进行收料。

  5、物料进入仓库管理,库位的筹划与正确合理的摆放。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四)

  1、负责仓库物资的验收、入库、出库、码放、保管、盘点、对账等工作;

  2、负责数据的统计、报表的编制、存档、帐务和系统数据的输入,相关单证的保管;

  3、掌握库存情况,及时收发货物及配合财务盘点库存物料;

  4、负责保持仓内货品和环境的清洁、整齐和卫生工作;

  5、负责货物的装卸事宜;

  6、负责做好收发货物单位、司机的信息储备;

  7、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宜。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五)

  1、根据当天的计划对车间进行发料并落实好和车间交接数量。

  2、每天包装车间生产结束后认真和包装车间进行瓶子结算,并于车间共同确认退回的杂瓶、破瓶的数量。安排人员及时整理及再发料登记统计。

  3、跟踪各瓶种回收及各车间生产情况,协调生产部门和供应部门搞好瓶源供应工作,保证啤酒瓶供应的连续性。

  4、按照5S要求,做好自己卫生区管理。

  5、按顺序安排卸车,并认真填写顺序牌。

  6、按周转场负责人安排的场地停放车辆,规范卸瓶。

  7、严格按照公司回收瓶验收规定进行回收,做到清点数量准确,抽检负责任。

  8、阻止搬运野蛮作业、乱收费现象。

  9、开票数字准确无误,笔记清楚,票面整洁不涂改,开具错误须重开,做好免检原始记录,错误须盖更改章。

  10、靠近卸车点开单,参加点数、抽检。按时汇总当天回收数量上报,做到登记准确,手续齐全。

  11、及时完成领导临时布置的工作与任务。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六)

  1、负责仓库日常物资的验收、入库、码放、保管、盘点、配货等工作;

  2、负责仓库日常物资的拣选、复核、装车及发运工作;

  3、负责保持仓内货品和环境的清洁、整齐和卫生工作;

  4、仓库数据的统计、存档、帐务和系统数据的输入;

  5、具有一定的业务资源,寻找并锁定优质的合作资源,可为公司带来业务效益。

  6、参与公司市场策略的制定和实施,为公司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反馈。

  7、负责与上游客户、下游承运商对接及合理分配,协调。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七)

  1、辅助仓库倒班组长制定仓库工作规划,确保仓库各项任务得以落实,参与优化仓库管理流程,提高仓库服务质量;

  2、组织、协调销售出货运输任务、生产任务、采购进料,确保运输仓库工作的有效、有序实施;

  3、负责仓库现场业务单据的操作办理;

  4、实施仓储过程中的运作和防护,执行和控制仓库现场安全5S方面的工作,确保现场的安全;

  5、现场仓储使用设备,工具的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6、协助仓库倒班组长落实人员队伍建设任务,制定具体人员培训计划并给予组织实施。

  仓储物流管理的工作内容 (八)

  1、负责电商平台日常订单及内贸部发货流程的推进和管理;

  2、负责跟进商品入库,存储及退换货环节对商品进行抽检和复核,确保商品符合标准要求;

  3、每天跟进发货和入仓的时效性,以及发货和入仓的差异,及时处理差异订单;

  4、每月物流账单审查和核对,及时对帐和回单管理;

  5、仓库的6S、物资管理、库存异常预警;

  6、积极参加培训;参加合理化建议活动;

  7、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与团队合作和沟通;

  8、完成上级领导指派的其他工作。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