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储代发货什么意思?仓储代发货是怎么给商家发货的

2022-04-08 14:50 1123浏览

  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新行业,电商仓储代发货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是发展的年代,什么都追求速度,这就很考验一个企业的发货速度了,而一些企业由于刚起步,没有那么的物流水平,也没有费用租那么大货物仓,这时候,有了电商仓储代发货公司,不需要企业在全国各地准备有仓库,而且电商仓储代发货公司有更的物流线,能更大程度帮助企业,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仓储代发货什么意思

  仓储代发货,是国际货代公司为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shopee、lazada、vova等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的一体化物流服务。包裹仓储、订单管理、包装、贴单、物流、清关、售后等,相比于传统发货模式,不仅服务更全面,而且还能有效提高发货时效、效率,为广大卖家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

  使用仓储代发货,需要跨境电商卖家先将货物存放至国际货代公司的仓库,作为产品的临时储运地及发货仓,在订单产生时,卖家可通过订单管理ERP软件,选择对应物流渠道,获取订单单号,发件信息会进入国际货代公司物流管理系统,专业的操作人员会对商品进行分拣、打包、贴单、派送。

  二、仓储代发货是怎么给商家发货的

  1、商品入库

  首先,客户把自己需要入仓的货物,与宝时云仓的工作人员对接,存入到电商仓库内,工作人员登记货物信息,把货物信息录入到仓储管理系统中。然后由工作人员将对货物进行登记和确认,如果数量有差异,产品有损坏的进行协商沟通。

  2、分类上架

  货物清点完就会把每种SKU都放到相对应的库位上,宝时云仓有一套自主研发的百万级WMS系统,录入商品资料,让一个萝卜拥有一个自己的坑。

  3、客户下单

  在上述的一切准备就绪后,等着客户的订单推送过来就好了。

  4、打单分拣

  获取客户的订单后,根据订单打印出对应的快递单,宝时仓库分拣人员通过系统精准定位商品库位,在茫茫多的货物中准确找到订单上的商品,将其放置在规定的区域内。

  5、打包贴单

  宝时云仓打包员根据的数量、大小、规格、类型等进行装箱、包装、粘贴对应的快递单号。

  6、称重检测

  订单被打包好后,进行称重并放到相应的快递框中

  7、出库配送

  将货物分拣到不同的发货区域,和快递人员进行签字确认,将货物交到快递人员手中,由快递公司进行运送。很快,包裹就会配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了。

  8、售后服务

  一套仓储代发流程走完就到了售后服务了,那些没有及时配送或者丢失、配送出错、需要退换货的包裹交给我们协调处理。

  9、仓库补货

  随着客户的订单消耗,商品库存会越来越少,需要按时补齐货物,这套流程又开始循环了。

  三、怎么选择靠谱的第三方仓储公司

  1、管理团队是否专业:管理的机制,过去运营经验,完善的服务能力;

  2、仓储系统是否满足自身业务需求;好的仓储公司应该是及时打包发货并联系物流公司配送到消费的手中的。出现的错漏发的可能性应该是比较少的,逆反物流应该及时的

  3、自身快速发展,仓储服务商是否可以快速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如人力、如仓库资源、如全国网络服务能力等;

  4、外包成本优势;仓储配送费用的成本,决定自己产品的利润空间和竞争力,所以在也需要货比三家不吃亏。

  5、异常解决问题的能力、抗风险的能力,资金的硬实力等等。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