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智能仓储与传统仓储的区别,哪个好

2022-02-28 22:47 1827浏览

  智能仓储治理系统以实用、高效、便捷、经济的建设方式为原则,实现仓储治理各种自动化功能,完成:正确收货、在正确的地点存货、仓储存货治理、订单处理、分拣和配送控制及门店物流联动,帮助企业解决仓储治理方面的问题。与传统仓储治理系统相比有什么区别呢?

  一、智能仓储与传统仓储的区别

  1、空间利用

  智能仓储通过应用智能设备,可以在超高货架上快速地取货、存货,有效利用仓库垂直空间,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而传统仓储存、取货基本全靠人工,在设置货架时,会考虑的操作人员的安全和效率,因此货架一般不高,仓储空间利用率低。

  2、储存量

  由于智能仓库布局合理,又有众多智能设备的加持,使智能仓库的实际存储量远大于传统的单层仓库。

  3、储存形态

  智能仓储是动态储存,可以通过仓储管理系统和自动化拣货设备,实现货物按需自动存取。而传统仓储是静态储存,保管货物是仓库的唯一功能。

  4、运作效率

  智能仓储中应用AGV(自动导引小车)、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等设备,可以实现快速拣货、准确出库,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仓储作业运行效率;而传统仓储各个环节主要依靠人力,不仅会出现一些失误,还存在效率低下、权责不清等现象。

  5、人工成本

  智能仓储用智能设备代替人工,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而传统仓储的正常运行往往需要大量人力成本的投入。

  6、环境要求

  智能仓储可以适应各种黑暗、低温等特殊环境,可以储存特殊品;而传统仓储只适用于常温、干燥的环境,不利于特殊品的保存。

  二、智能仓储的优势

  1、仓储管理精细化。工厂实现多货主、多仓库、多货品、多批次、多库位类型的仓库精细化数字管理。

  2、无纸化作业。谷器WMS全程RF作业,操作员进行收货上架、拣货复查、出库交接、库存等盘点任务流程,通过RF实现全程无纸化操作。

  3、物流追溯。通过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从库房开始到成品出货的物流记录、物流方向皆明确,所有来源、状态皆可查询。货品接受,发运更准时;同时也显著提升客户满意度,减少客户投诉。

  4、账实同步。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可做到账实同步,并与企业内部网融合。企业只需保证生产全程顺畅,从而大大提高公司的现金流,减少不必要的库存;同时也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错账、漏账、呆账、账实不一致等问题。

  5、提升效率。通过WMS系统可实现自动化控制,集中拣货,迅速、准确地将货物送到指定位置;根据货位路线顺序推荐拣货路径,显著提高拣配货效率,大大提高了仓库周转效率,降低成本。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