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标题怎么写吸引人?分享10种标题类型,引起兴趣很关键

2022-11-01 16:05 3857浏览

  很多做短视频的小伙伴们都会纠结于不知道如何起一个可以吸引到人的标题,让人看到标题就想要点进去短视频看看内容。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短视频标题怎么写吸引人?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1、目标指向型

  这种类型的标题,目标用户较为明确。视频内容就是针对本身的账号受众群体,用户看到以后会不由自主地自我代入。比较适合内容较为垂直的账号。

  2、提出疑问/反问

  疑问类型的标题往往能够引发用户强烈的好奇心,抛出一个观点进行反问,用户会进行思考,然后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就会继续观看视频的内容。

  3、时效型

  时效型标题对应的内容,通常是对最新的资讯或是新闻进行报道,在时间上会给用户一种紧迫感。

  4、引起共鸣

  这类视频的特点是可以引起用户的思考、反思、回忆,从而引起用户的“共鸣”,很容易让用户分享转发。一般这类视频标题带有一些情绪化的字眼,例如“暖心”、“泪目”等,能准确击中用户的内心。

  5、结合热点

  在标题中加与热点事件相关的词,极易提升视频热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蹭热点”、“借势营销”。

  6、列举数字

  标题中带数字是比较常见的手法,通过数字让你的视频更具说服力和吸引力,同时也更能展现出你的视频要点,这里可以分为两类:

  (1)反差效应:通过数字来让用户形成强烈的心理反差,打破自己以往的认知。认为这条视频的内容比较独特,即使知道标题有些夸张,但还是想要一探究竟。这类视频适合教学、技巧向的内容。

  (2)内容拆解:例如通过“3个步骤”、“5个技巧”这类数字,快速告诉用户这条视频的内容逻辑是什么,很容易让用户想象到底是哪3个步骤,用户观看时目的性也较强,学习吸引视频里的知识点也更有效果。

  7、名人效应

  名人本身自带流量,在标题带上“名人”,会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例如像雷军、罗永浩这类的企业家,有关他们的视频热度会更高,因为他们的创业经历会让用户觉得内容不容错过。

  8、引发争议

  像这类短视频标题很容易就引发用户之间的讨论,吸引大量用户注意力。

  9、设置悬念

  这类标题都是“话说一半”,故意留个悬念引发你的好奇心。往往在标题里加上“万万没想到”、“最后结局亮了”等关键词。

  10、利益诱导

  这类标题能让用户迅速获取这条视频的价值所在,直接了当给出利益关系,让用户切实感受到可以提升自身技能或知识,产生一种“白嫖”的心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