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有创意的短视频?超详细教程讲解,简单易学一看就会

2022-07-12 14:51 5036浏览

  短视频创作门槛低,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个短视频(动画)制作工具,就能轻松做出创意视频作品。很多新手还不知道如何制作创意短视频,其实,只要掌握5点小技巧,分分钟搞定短视频制作!

  一、如何制作有创意的短视频

  1、片头制作

  一个完整的短视频作品,要有视频片头,它好比文章标题,不仅要开篇点题,还应突出视频核心内容。而且,好的视频片头往往能快速引人注意,提高受众观看欲望。

  2、素材收集

  制作创意短视频,当然少不了好的视频素材,通过素材组合搭配即可实现创意作品。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视频素材网站,比如V电影,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分享平台,绝对是视频创作者收集灵感和提升创作的宝藏去处;还有傲视网、VJshi等网站。

  3、音乐踩点

  踩点,即卡音乐节奏,在音乐鼓点位置切换画面。音乐剪辑的作用是控制作品节奏的快慢,它可以更贴合视频画面,准确传递情绪感觉,烘托氛围。

  4、添加字幕

  制作短视频,往往需要添加字幕元素,它可以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视频内容,这里分享两个字幕软件,如Arctime(电脑端工具)和剪映(手机端工具),支持AI自动识别字幕,使用很方便。

  5、设计片尾

  视频片尾也是短视频创作中的重要部分,它可以展现更多信息,比如下期预告,提醒用户关注等等,还能添加头像、logo等重要信息,提升短视频传播影响力。但需注意的一点是,片尾设计要令人舒适,切忌信息杂乱。

  二、短视频的创作形式有哪几种

  1、影视二创类。对国内外的综艺、影视作品进行二次剪辑,通过混剪、卡点、解说等方式突出这些影视中的重点内容。

  2、技能分享类。这是比较常见的创作形式,涉及到各种生活学习工作需要的技能,比如美妆分享、美食教程、考试经验等。

  3、生活娱乐类。这种就是纯粹地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涉及到的领域也很多。

  4、自拍街拍类。这种类别的视频对颜值要求比较高,博主主要就是分享自己的自拍照及他拍照。

  5、情景短剧。通过剧情演绎表达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传递自己的价值观。

  三、短视频制作教程

  1、前期的准备工作

  人员的配备、机器的购置、技术的学习或引进等,都是制作短视频的前期准备,只有准备充足,才能更好的进行下一步。

  2、内容策划

  视频的内容是什么、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准确的内容,给人带来什么启示。

  3、拍摄

  按照已经策划好的内容方案使用一定的设备和人员进行有序的拍摄。刚开始的视频还需要进行一定的修改和编辑才能更好的制作。

  4、剪辑视频

  取其精华,更好的展现视频内容,以获得更多的持久的粉丝。

  5、发布视频

  将制作、剪辑好的短视频在一定的平台上发布,让浏览者知晓视频内容,从而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通过大量的播放达到变现或者粉丝转化的目的。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