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 创业堂

2022-05-06 09:56 754浏览 联系我们

内部控制审核的程序需要制订审核计划,制定审核计划前注册会计师应当向被审核单位管理当局获取有关内部控制有效性的书面认定,以及内部控制手册、流程图、调查问卷和备忘录等文件。在制定审核计划时,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以下主要因素:1.被审核单位所在行业的情况,包括行业景气程度、经营风险、技术进步等;2.被审核单位的内部情况,包括组织结构、经营特征、资本构成、生产和业务流程、员工素质等;3.被审核单位近期在经营和内部控制方面的变化;4.管理当局的诚信、能力及发生舞弊的可能性;5.管理当局评价内部控制有效性的方法和证据;6.对重要性水平、固有风险及其他与确定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有关的因素的初步判断;7.特定内部控制的性质及其在内部控制整体中的重要性;8.对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初步判断;9.从其他专业服务中了解到的有关被审核单位内部控制的情况;10.如果被审核单位有多个经营场所,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注册会计师应当选择某些经营场所的内部控制进行了解和测试。内审要充分做好审计准备阶段的信息资料的搜集和分析工作。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

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内审内控

内部控制审核的内涵:1.内部控制审核的性质,内部控制审核业务是一项专门鉴证业务,注册会计师执行这一业务时,应当事先与委托人就内部控制审核范围达成一致意见。凡是业务约定书确定的内部控制审核范围,注册会计师都要进行审核。2.内部控制审核的范围,内部控制审核的范围限于特定日期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通常,注册会计师对某特定日期的内部控制进行审核。特定日期可以是会计年度结束日,也可以是某中期结束日。注册会计师对某特定日期的内部控制审核时,应在接近于此日期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对内部控制进行了解和测试,并对该日期的内部控制有效性发表审核意见。3.相关责任,被审核单位管理层应当就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提供书面认定,其作用类似于财务报表,它用于明确被审核单位管理层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并保持其有效性的责任。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在评价内部控制执行的有效性时,注册会计师可考虑利用管理当局对内部控制执行有效性的测试结果。

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内审内控

内部审计要明确工作目标,弄清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要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首先必须清楚内部审计的职能是什么,明确内部审计的目标是什么。国内《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对内部审计的定义是:内部审计,是指组织内部的一种单独客观的监督和评价活动,它通过审查和评价经营活动及内部控制的适当性、合法性和有效性来促进组织目标的实现。从这一定义我们可以很明确地看出,内部审计的职能就是监督和评价,其工作目标就是促进组织目标的实现。

内部控制审核的程序需要签定业务约定书,注册会计师应当在了解被审核单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考虑自身能力和能否保持单独性,初步评估审核风险,确定是否接受委托。如果接受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应当与委托人就约定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业务约定书。业务约定书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1)委托目的;(2)委托业务的性质;(3)审核范围;(4)被审核单位管理当局的责任和注册会计师的责任;(5)内部控制的固有限制;(6)评价内部控制有效性的标准;(7)报告分发和使用的限制。内审查检表的目的主要是使审核员能够计划和控制审核工作。

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内审内控

找准内部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应选择能直观体现内部审计工作价值的审计项目作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切入点,而通过审计能够直接为组织带来增收或节支的项目就是较佳的选择。正确选择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项目。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必须紧紧围绕组织的中心工作,选择领导重视、员工关注的对组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影响重大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此外,内部审计人员还要深入调查了解被确定为审计工作重点的审计对象的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审计项目,使内部审计的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内部控制审核的程序需要签定业务约定书。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

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时,应当事先与委托人就内部控制审核范围达成一致意见。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

在评价内部控制执行的有效性时,注册会计师可考虑利用管理当局对内部控制执行有效性的测试结果,但应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进行印证。某些内部控制是连续执行的,而某些内部控制只在特定时间执行,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内部控制的性质及其执行的时间和频率,合理确定控制测试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对已发现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注册会计师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与被审核单位进行沟通。在判断某项内部控制缺陷单独或连同其他内部控制缺陷是否为重大缺陷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潜在的错误或舞弊可能导致错报的金额和性质。如果管理当局拒绝提供有关内部控制的书面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视为审核范围受到限制,并考虑管理当局其他声明的可靠性。嘉定区工商内审内控经验丰富

创业堂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商务服务,以科技创新实现***管理的追求。创业堂作为企业管理,财务咨询,法律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登记代理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翻译服务,保洁服务,物业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从事信息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通信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办公用品及设备、日用百货的销售,食品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代理记账。 的企业之一,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商务咨询。创业堂继续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既要实现基本面稳定增长,又要聚焦关键领域,实现转型再突破。创业堂创始人张上中,始终关注客户,创新科技,竭诚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展开
免责声明:本页面所展现的信息及其他相关推荐信息,均来源于其对应的用户,本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