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证怎么自考 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2-07-15 22:14 1690浏览

  通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自考以及考取普通话二乙以上的证书后可参加幼师证考试。

  一、幼师证是否能自考

  幼师资格证可以自考,如果要自考幼师证首先要符合报考条件,必需要有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然后通过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现在全国统一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在进行现场确认(各省要求不一样,有些省可通过网上确认),通过网上在线交费,根据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幼师证怎么自考

  1、考普通话证,语文老师要二级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级乙等以上。

  2、考试分为两科《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3、拿上以上三个证外加毕业证、身份证、体检,就可以去报名试讲——也就是“说课”。

  4、每年有两次考试分别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这之前到当地自考办报名(国家委托了的),办理准考证 ,买书(文考只考教育学、心理学),考过了就得到当地教育局面试,面试过了才能领取资格证,才有资格当教师。

  5、考国家教师资格证所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

  幼儿教师要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小学教师要中等师范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初中教师要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高中教师要高等师范院校及其他大学本科毕业或以上学历,大学教师要硕士生研究生以上文凭。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并经申请人员单位或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进行思想品德鉴定。

  (2)国家现行两种教师资格证制度,自主考试地区考生需通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笔试学科和面试获取幼儿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地区考生需通过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两门笔试科目和面试,才能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

  (3)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三、幼师资格证考什么科目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

  笔试(纸笔考试):

  科目1:《综合素质(幼儿园)》 120分钟

  科目2:《保教知识与能力》 120分钟

  面试(结构化面试):

  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约80分钟(抽题后备课时间6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

  笔试和面试都通过的同学就可以申请一份幼师资格证合格证明。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幼师资格证合格证明(笔试+面试成绩)+普通话水平(二乙)+体检合格证明=幼师资格证。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