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证怎么考 考试内容有哪些

2022-11-09 16:59 1789浏览

  幼师资格证是幼儿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目前幼师的从业要求不高,工作要求也不高,但是从事幼师职业,除了拿到学前教育的毕业证书之外,还需要去考幼师教师资格证,教资是一个入职的门槛。那么今天就聊一下幼师证怎么考,考试内容有哪些?

 

  幼师证怎么考,幼师资格证的申请条件如下:

  1.确定教师资格证的申请人应当是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者工作单位的中国公民。

  2.中国公民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在当地户口或工作单位,符合《教师法》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中国教师资格证。

  3.地方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向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证认定机构申请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认定。

  4.从事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广播电视大学、夜校、函授教育)和网络教育的人员,毕业后必须申请教师资格证,并取得国家教育的一系列资格。

  5.学历:只有大专生和大二学生才有幼儿园教师证书;只有本科生的大三和大四学生才具有考试资格证;通过综合素质、教育保护知识能力和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方可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通过申请后,您将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我们应该在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取得合格的成绩。

  6. 普通话要求:教师资格证申请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幼师资格证考试内容:

  幼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共两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保教知识与能力》。即考生需通过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这两门科目考试才能报名参加幼师资格证面试。幼师资格证面试是不分具体科目进行考核的,所以考生通过考试拿到的幼师资格证是没有专业划分的。即考生取得幼师资格证后,在参加幼师资格证招聘中写出考生本人善长的学科即可。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