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服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2022财税服务行业现状

2022-04-27 19:08 1152浏览

  自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出炉。超预期的减负力度有力兑现了“不止于提升个税起征点”的减税承诺,代表了中国税制日趋完善的发展趋势。

  实际上,从近年来一系列的税改政策中可以发现,政策指导在完成“减负”的同时,更充分赋能“纳税人”(包括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发挥其从信息收集到税务监督的重要作用。而从无到有、从简到专的学习过程,需要专业团队更多的介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专业“财税筹划”服务,在激增的刚性需求下,必将成为新的时代下一个“风口”。

  财税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我国财税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截止2018年行业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21296人,同比增长1%左右。其中我国注册税务师数量达到49880人,同比增长5.95%。随着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多,我国企业的财税服务需求也将随之扩大。

  根据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财税服务行业发展经验,美国企业委托财税服务机构提供财税服务的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量的比例为61%,日本企业的财税服务委托占比为84%,而韩国则高达95%。我国财税服务行业起步较晚,截止2018年,我国企业财税服务委托占比约为30%,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财税服务委托占比较低。

  截至2018年底,我国实有市场主体1.06亿户,其中企业3362.8万户,同时新设立市场主体占比达到73%,平均每天新设1.84万户。与此同时,伴随“双创”热潮,面向中小微企业的财税服务业悄然之间迅猛成长。

  面对这个千亿规模的财税代理行业,越来越多的财税服务公司开始涌现,在主打业务标准化、价格公开透明、服务流程化等方面赢得了众多小微企业的信赖。

  随着小微企业的逐步成长,其财税服务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记账报税这个层面,而是需要搭建更正规的财务框架,获得更专业的咨询和帮助。财税服务市场巨大,面对激烈竞争,各财税服务企业争相创新业务,推动市场快速发展。

  在这个选择大于努力的时代,只想着“如何正确的做事”已经远远不够,更要思考“如何做正确的事”,因此横向的扩展学习和研究成为必要,否则:这是一个我毁灭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

  @所有公民 企业以及个人纳税者,不合法不合规操作会翻车!企业出现税务问题,一旦被稽查,补缴税款是小事,还要缴纳大量的滞纳金和税务行政罚款,构成犯罪的,更是要承担刑事责任!

  税收进入强制规范时代

  税收进入强制规范时代(金税三期&国地税合并)1、现金发工资必然被查处!2、法人和企业账户资金往来,偷税嫌疑重大!3、企业再做两本账,必然死路一条!4、个人账户大额和交易银行税务将共享信息!5、高收入个人所得税将面临严格管控!6、股权转让税务政策面临变数!7、查处虚开发票无论金额大小!

  每个企业都必将有此类风险点,企业的目的是盈利,合理避税是企业始终在挖掘的,随着财税行业的巨大变革,企服公司对于纳税人的“消费教育期”同样无可避免。随着互联网时代流量红利期的消逝,强调“消费者体验”的“新零售”概念正在被普遍接受,无论是基于推广需求还是发展方向的考量,单纯的线上服务方式已经显得单薄,消费者对于“财税服务实体服务”的信任和渴望,需要“线下布局”的加持。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