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怎么自考护士,自考护士证需要什么条件与要求

2022-02-22 23:50 2061浏览

  护士资格证是从事护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有了资格证才能申请执业证,才是个“持证上岗”的合格打工人!那作为一个普通人,想要考护士资格证,应该如何准备呢?

  一、普通人怎么自考护士证

  报名条件:

  1、在岗的临床护士、护校本专业教师和护理管理干部,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可以报考,已改行者不得报考。

  2、护理本科段只限于相同专业考生,自考护理专科毕业生(一类考生)可直接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院校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生(三类考生)须加考内科护理学。

  所需材料:

  a)考试报名审核表(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

  b)专科毕业证书、身份证、“三类考生”须带专科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单位人事部门章),外地考生还应具有暂住证和应聘单位证明。

  c)免试外语者须交验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外语专业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d)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二张。

  二、自考护士证如何报名

  1、选择护理专业。

  2、登录上海的教育考试网或自学考试网查询报名考试简章栏目下:什么时间报名,需要考哪些课程、本次开考那几门课。

  3、自考没有学历、时间、年龄、户籍的限制。每次考试都安排在双休日。

  4、4月和10月报名考试的同时可以预定教学材料,(现在网上也有)。

  5、自考采取学分制,每门课程约70元(包括考务费和书费),可以在报名的同时购买教学材料,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便宜些。

  6、第一次报名自考,需要到所在区自考办报名,办理准考证,以后就可以在自考网上报名了,所在区自考办的地址和电话在自考网上可以查询。

  三、护士证的有效时间

  护士证未注册不会失效。但是护士证注册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超过3年需要额外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护士执业证书的有效期是5年,每次提前30天申请延续注册,审核通过可延长有效期,也是5年。

  《护士执业证书》是护士执业的法律凭证,护士执业注册的过程和注册后核发《护士执业证书》以及后期对护士以及护士执业证书有效期的管理是我国相关卫生部门执法的过程,也是实施护士准入制度的具体体现,对规范护士执业行为、减少医疗事故有重要意义。

  向就业单位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卫生部门申请执业注册成功后方可取得《护士执业证书》,方可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从事护士护理工作。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