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销自己名下公司?2022公司注销超详细流程详解

2022-07-27 11:32 2303浏览

  如何注销自己名下公司?需要以具体登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为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大致需要的步骤主要有以下事项。

  一、如何注销自己名下公司

  公司注销流程主要分为七步:工商注销备案→注销登报公告→国税注销→地税注销→工商注销→代码注销→银行注销。

  公司注销的条件,只有满足以下条件的公司才能注销:

  1、公司依法宣告破产;

  2、公司章程规定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

  4、公司依法责令关闭。

  二、公司注销需要提交的材料

  1、登报45天公示注销:这段时间可以进行国地税的注销,税务基本要去十多次,税务注销时会牵涉查账,时间比较慢,如果公司帐不严谨有可能会被税务罚款,在工商填写《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

  2、清算组成员《备案确认通知书》: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同意公司注销决议/行政机关责令关闭的文件/法院的解散或破产裁定(国有独资公司应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其中,属国务院确定的重要国有独资公司,还应当提交本级人民政府的批准文件)

  3、股东或人民法院确认的清算报告(国有独资公司应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确认),清算报告中应载明下列事项:

  (1)债权债务已清理完毕;

  (2)各项税款、职工工资已经结清;

  (3)已于XXXX年XX月XX日在XX报纸上发布注销公告;

  4、税务部门出具的清税证明或由税务部门出具未涉及纳税义务的证明;

  5、有分公司的应提交分公司的注销登记证明;

  6、《指定(委托)书》;

  7、营业执照正、副本。

  三、公司注销需要注意什么

  1、需要注意公司经营是否存在异常

  2、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3、注销国地税时特别需要注意:

  (1)到主管局申请注销,缴销发票,两卡,成立清算组(到工商备案),对公司进行清算,有清算所得交税;

  (2)登报45天,持会计师事务所处的清算报告到工商局申请注销,(如果需要则提供,如果不需要则不用提供);

  (3)等主管局或者稽查局审核纳税检查,发现问题补税;

  (4)出稽查结论,到主管局领注销通知书,(后期可能税务局需要面谈,需要账本就要提供);

  (5)拿国税注销通知书到地税局申请注销地税,等纳税检查,发现问题补税;

  (6)出检查结论,到主管局领取注销通知书;

  (7)银行基本户可以在税务注销完的时候销户,等工商注销的时候会把章收回去,所以等工商注销了,可能就没有公章办理银行基本户的注销手续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