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注册地址有什么要求 2022公司注册地址最新规定

2022-03-02 17:10 971浏览

  公司注册地址与一般的个体工商户的要求是不同的,公司注册地址必须是办公性质的,注册公司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及税务登记时,需提供注册地址的房产证复印件及租赁协议。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办事机构所在地,即公司开展业务活动和处理公司事务的公司机构所在地。

  一、公司注册地址有什么要求

  公司注册地址一般要求是写字楼,也可是以下情况:

  1、自建房作为住所但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可提交建设单位出具的施工许可证、建设许可证复印件作为住所使用证明。

  2、原属区县房屋管理局直管公房作为住所,但因房屋管理局机构调整无法再由其出具权属证明的,可由区县政府明确的部门出具产权证明。

  3、使用国有企业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作为住所,可由主管该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其上级单位出具产权证明。

  4、使用科技园区(开发区)内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作为住所,由所在区县政府或其授权的部门出具房屋权属证明文件。

  二、公司注册地址有哪些注意事项

  1、创业初期如果资金紧张,可以选择入驻创业孵化器(集中办公区),使用它们的注册地址。

  2、公司注册地址是可以变更的,但跨城区的税务变更会比较麻烦,所以在选择注册地址时,最好先确定好城区。

  3、如果创业公司的注册地址是租用的,就一定要取得并留存好租房费用发票。如果公司在后期的经营过程中没有租房费用发票,会遇到很多麻烦,诸如股权变更、公司注销等,都需要用到以前的租房发票。

  三、公司注册的资金是真实的吗

  企业注册资金真实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且公司不得虚报注册资本,否则将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并处相应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