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提问时不要问的问题 面试时哪些问题永远都不要问?

2021-01-06 21:07 1251浏览

面试提问时不要问的问题 面试时哪些问题永远都不要问?

在面试过程中,提问是展示自己主动性和求职意愿的重要环节。然而,并非所有问题都适合在面试中提出。有些问题可能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影响你的面试结果。本文将介绍一些面试时永远不要问的问题,并解释为什么这些问题不适合在面试中提出。

1. 关于薪资和福利待遇的问题

在面试初期,询问关于薪资和福利待遇的问题可能会给面试官留下你只关心金钱的印象。这样的问题可能会让你显得缺乏对公司文化和职位挑战的兴趣。最好的做法是等待面试官主动提及薪资和福利待遇,或者在获得聘用通知后再与雇主商讨。

2. 关于公司背景和产品的基本问题

在面试前,应该对公司的背景和产品进行充分的研究。如果你在面试中问一些基本的问题,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对公司了解不够深入,缺乏准备和兴趣。相反,你应该提出与公司发展战略、市场竞争等更深入的问题,以展示你对公司的了解和兴趣。

3. 关于个人问题的过于私人化的问题

在面试中,避免问与个人隐私有关的问题,如婚姻状况、家庭背景、年龄等。这些问题可能会违反反歧视法律,并且与你的能力和资格无关。面试应该专注于与工作相关的问题,如技能、经验和职业目标。

4. 关于公司内部问题的负面问题

在面试中,避免问与公司内部问题有关的负面问题,如公司的政治氛围、员工流失率等。这些问题可能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对公司持有负面态度,缺乏合作精神。相反,你可以询问公司的团队合作文化、培训机会等积极的问题,以展示你对公司的积极态度。

5. 关于工作时间和休假的问题

在面试中,避免过早地问关于工作时间和休假的问题。这可能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对工作时间和休假更感兴趣,而不是对工作本身的兴趣。最好的做法是等待面试官主动提及工作时间和休假政策,或者在获得聘用通知后再与雇主商讨。

总结:

在面试中,提问是展示自己主动性和求职意愿的重要环节。然而,要避免问一些不适合的问题,如关于薪资和福利待遇、公司背景和产品的基本问题、个人问题的过于私人化的问题、公司内部问题的负面问题以及工作时间和休假的问题。相反,你应该提出与公司发展战略、市场竞争、团队合作文化等更深入的问题,以展示你对公司的了解和兴趣。

标题:面试提问禁忌:哪些问题永远都不要问?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