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2021-07-27 12:36 1663浏览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部分纳税人可以通过简易申报的方式只需花十几秒就能完成退税申请。在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的居民个人,可以通过简易申报办理年度汇算退税。只需申报确认基本信息和已缴税额就可以了,特别提醒在简易申报界面里,是不支持新增与修改收入、扣除等操作的哦!

  方法一:手机app申报

  1、登录确认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简易申报流程,阅读【简易申报须知】,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2、信息确认

  进入申报界面,核对申报信息,主要包括核对个人基础信息、选择或确认【汇缴地】、核实个人收入纳税明细数据。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3、申报退税

  全部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即可完成申报,然后选择【申请退税】。进入银行卡选择界面,会自动带出添加好的银行卡。您也可以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增加银行卡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

  (1)退税使用的银行卡,建议您选择一类银行卡,若选择二类三类卡存在退税失败风险。您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或到银行网点查询您的银行卡是否属于一类卡。

  (2)请确保退税账户在收到退税前处于正常状态,账户挂失、未激活、注销等均会造成退税不成功。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方法二: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流程如下所示:

  1、使用账号与密码登录电子申报系统,进入电子申报系统。

  3、申报画面中右边有个“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点击“申报”进入个人所得税申报界面

  4、添加明细,添加明细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表格的数据直接导入,如果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这种。另一种是一个个添加,人数较少且变动大的时候可以用这种。

  5、所有资料填好如图所示,然后点击“检验及计税”按钮,检查一下金额是否正确,没问题的话,点击“申报预览”按钮。

  6、点击“缴税”按钮,进行缴税,个人所得税申报完成。

  7、补充:步骤四的人员资料可以在"个人信息登记“中统一登记,以后直接挑选资料就可以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