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师年薪多少?就业前景好吗?

2021-07-13 21:57 2448浏览

  金融风险管理师年薪多少?就业前景好吗?

  根据了解安信信托风控总监冯之鑫先生,以不惑之年取得587万高年薪;东方证券首席风险官杨斌先生,在500万年薪梯队中征战多年。

  已披露的前100名金融高管中,金融风险管理岗大咖共有6位之多,年薪均在300万之上。

  在国外风险管理师一直是一个热门职业,风险管理师年薪一般在30万美元以上,有些年薪已逾100万美元。

  在我国从事风险管理的人员其薪资待遇也由于自身实力、学历、经验、职位不同而不同,风险管理师薪资也从年薪10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当然想要获得我们在上面所讲的百万年薪并非易事。

  金融风险管理师年薪多少?就业前景好吗?

  这几年来,由于各个层面对于风险管理的重视,很多人就想进入这个行业,有的人甚至从毕业跳槽几次就可以到达数十万的年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真正获得企业认可的也只能是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的真正风险管理人员。

  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存在着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诸多的金融风险。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注册金融分析师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师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

  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人才供给明显不足。训练有素、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师人才凤毛麟角。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据了解,目前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

  我们都知道手握百万元年薪并非易事,风控能力的积淀并非源于从业年限的增长,而是对市场的深入了解。因此备考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我们可以获得:

  金融风险管理师年薪多少?就业前景好吗?

  1、扎实的专业基础

  金融风险管理是一个技术性岗位,专业性强,因此非常需要知识与理论框架的补充“打地基”。而FRM考试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培养风险管理能力,FRM证书可以说明我们具有胜任力。

  2、独立的风险管理思维

  对于风控而言,风险管理思维的建立很重要,而通过FRM考试可以让我们对金融风险管控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很多人都说备考完FRM考试以后再看金融往往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3、人才紧缺

  FRM持证人目前在我国数量很少,由于其高含金量很多地方都在争抢FRM人才,因此备考FRM也是职业所需。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