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贴政策2021怎么申请?社保补贴领取条件

2021-03-08 22:17 4898浏览

  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肯定是不必提的。不管身体如何只要生病,就会报销,是具有福利性质的,保而不包,强调低门槛,广覆盖。所以才说社保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且,近年来,社保的相关政策也在不断地完善,相信未来某一天可以达到全民覆盖。

  目前,国家在针对社保这一块有出台了新的规定,那就是在社保补贴上,原本定的标准是女性40以上,男性50以上就可以领取相应的社保补贴。而根据新的社保规定来看,变成了女性49以上,男性59以上。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标准。

  而且,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标准并不是统一规定的,是根据地区的不同而进行调整的。比如说有的省份是失业超过1年的55岁女性与60岁的男性,而有的省份所规定的失业时间是6个月。

  并且在社保补贴方面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有的省份一年补贴在4200元,按月发放。有的省份一年补贴有5000元。总之,按照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所限定的年龄和金额都不相同,总而言之,只要你符合条件,总是可以领到一定的补贴的。

  那么重点就来了,这笔社保补助具体要怎么领取呢?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领取社保补助必须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社保不能出现断缴情况;二是必须是城镇户口;三是必须登记的是失业人员;四是符合当地地区年龄的要求,但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

  然后满足了以上条件,你就可以带上你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和当前就业困难的相关证明,去人社部门办理就可以了。不过还是那句话,需要的操作流程可能各地都不一样,具体的还是要看当地部门的要求进行办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