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缴纳社保怎么交?个人交社保该怎么交啊?

2021-08-02 11:20 1692浏览

  首先,险种有些区别。单位社保会缴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加上住房公积金;个人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只有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个人缴纳社保怎么交?个人交社保怎么交啊?主要有以下3种方式。

  1.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职工医保和职工养老。

  主要为养老和医疗保险,有多种缴费档次可供选择。由于个人要承担部分统筹,价格不便宜,一般每年按最低交也要六千以上。带上身份证和劳动手册去全市任意一家社保局做登记,等社保局审核通过之后按月交钱即可。

  灵活就业人员月缴费钱数

  2.缴纳城乡医保和城乡养老,可通过自行缴费,集中代收和银行批扣等方式来缴费。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可以分开交纳,医疗保险缴费一年几百元。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自行选择缴费档次,通常低于当地灵活就业社保费用,在每年100元~7000元之间。

  3.没有当地户口,需要找当地的公司挂靠、找朋友帮忙或通过代缴机构以员工的身份缴纳五险一金。

       正常来说会比其他社保都贵,年缴费在万元以上,只是个不得已的短期选择。但受疫减免影响,今年的挂靠、代缴非常划算

  个人交社保缴纳注意事项

  如果在经济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交,因为选择高的缴费基数,将来计算基础养老金的基数也是高的。如果说你是45岁以下的人群,并且个人经济条件不错,那么我个人建议选择参加职工社保是比较合理的,因为首先职工社保最终自己,所获得这个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比较高,那么作为45岁以下人群你的这个参保缴费的,累计年限是可以达到15年以上的,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的。个人账户的额度未来也越多,个人账户养老金也会很高。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