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企业营销策略都有哪些?

2021-06-15 14:33 907浏览

  常见的企业营销策略都有哪些?

  1.情感营销

  情感营销就是把消费者个人情感差异和需求作为企业品牌营销战略的核心,通过借助情感包装、情感促销、情感广告、情感口碑、情感设计等策略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在情感消费时代,消费者购买商品所看重的已不是商品数量的多少、质量好坏以及价钱的高低,而是为了一种感情上的满足,一种心理上的认同。情感营销从消费者的情感需要出发,唤起和激起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诱导消费者心灵上的共鸣,寓情感于营销之中,让有情的营销赢得无情的竞争。

  2.社群营销

  社群营销第一步就是先明确目标。做社群营销,首先就是成立社群,那么在初期首先要明确目的是做什么,做社群是怎么给网民提供服务或者产品营销,同时怎么样能够销售出去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只有保证你产品或服务的品质,让人可信任,基于此建立的社群才会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持久的、不断壮大朋友圈关系,你的推广才能得到发展和扩展。一旦明确目标即就可以。

  常见的企业营销策略都有哪些?

  3.终端包装营销

  所谓终端包装,就是根据产品的性能、功效,在直接同消费者进行交易的场所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终端包装的主要形式:一是在终端张贴介绍产品或品牌的宣传画;二是在终端拉起宣传产品功效的横幅;三是在终端悬挂印有品牌标记的店面牌或门前灯箱、广告牌等;四是对终端营业员进行情感沟通,影响营业员,提高营业员对产品的宣传介绍推荐程度。调查显示,20%的保健品购买者要征求营业员的意见。

  4.植入营销

  植入营销通常是指将产品或品牌及其代表性的视觉符号甚至服务内容策略性融入电影、电视剧或电视节目各种内容之中,通过场景的再现,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留下对产品及品牌印象,继而达到营销产品的目的。我们经常在众多电影、电视剧中看到不同品牌的植入,然而数字营销战役中一样可以借用,微视频的火爆,植入可以直接照搬到网络平台,同时在各种以内容输出的平台上,均可以实现。比如网络游戏、微博段子、长微博图文,甚至小说之中。一个大型的植入营销活动,可以成为主角,比如游戏、微视频等,但是在微博段子、长微博中可能只能算是一次整合营销的一个点而已,成不了大的策略。

  常见的企业营销策略都有哪些?

  5.网络营销

  组织起适度规模而且稳定的营销队伍,最好的办法就是建立营销网络组织。网络组织策略,就是根据营销的区域范围,建立起稳定有序的相互支持协调的各级营销组织。

  6.品牌营销

  所谓品牌提升策略,就是改善和提高影响品牌的各项要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策略。提升品牌,既要求量,同时更要求质。求量,即不断地扩大知名度求质,即不断地提高美誉度。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