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设计广告?优秀广告设计的5个步骤(全面总结)

2022-09-02 17:49 3320浏览

  广告是为了迎合某些消费群体的客观需要,以公开的方式传导各类信息元素,从而形成良性的宣传和引导,优秀的广告制作不仅能够造成产品的消费宣传,而且还会引领一定的消费潮流,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最终形成一个时代的消费特点,那么怎样设计广告呢?

  一、怎样设计广告

  广告设计需要一个深度的思维过程。因为一个好点子会以惊人的力量与速度,改变人们的习惯或看法。创意的形成始终有一个核心点来支持,由这个切入点出发,引出创意的表现手法,但这一切都要受到消费者、市场局势、产品定位三个层面的制约。

  1、收集资料阶段

  一个真正优秀的有广告创造力的人才,几乎都有两种特性——(1)对生活中的所有事都感到兴趣;(2)广泛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

  2、分析资料阶段

  对有关资料进行分析,寻找资料间互相的关系,找出广告的主要诉求点。

  3、酝酿组合阶段

  发挥创造力,通过对资料的分析、综合、整理和理解,努力发展一个有效的销售讯息;这是创意过程中最艰苦的阶段。

  4、产生创意阶段

  通过对头脑中那些零碎的、不完善的、一闪而过的想法作出进一步酝酿和推敲,最后形成相对完整的创意。

  5、评价决定阶段

  最后一个步骤。即对已形成的创意进行评价、补充、修改,使之更加完善和有针对性。

  二、设计广告的注意事项

  1、了解自己需要宣传的产品

  做广告设计时,你首先得了解自己所宣传的产品,分析产品的优缺点,产品的企业文化等等一系列产品信息。同时也常看一些和产品类似的广告,和它们作对比,以此来设计出更好地突出产品的特点的广告。

  2、了解该广告对消费者的承诺

  设计广告时,你需要找出该广告对消费者的承诺,也就是该广告什么地方吸引了消费者,你只需要把那个“诱因”刻意地表现出来,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刺激消费者的视线。总而言之,要设计一个打动消费者的广告,你先得设计一个具有产品特色、能打动人的广告语。比如用幽默、直接、讽刺的手法等等来表现产品的特色。

  3、所要宣传的产品的受众人群

  产品的受众目标是做设计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你只有清楚广告受众的对象是谁,你才能确定你的画面的风格是什么?比如:比如受众对象是幼儿园的学生,那么你的画面就得带有一些卡通的图案,有人说宣传一般是大人看,就没必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了,其实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毕竟孩子是主要受众对象,孩子的感受是第一的。

  4、广告所要达到的效果

  在设计一个广告时,你需要想一下你设计的广告能让多少人认可、能吸引多少新顾客以及能否提高一个产品的知名度等等这些问题,你的想法越明确,那么你设计的广告就越能打动人心,就越有灵魂。

  三、设计广告图片用什么软件好

  1、Photoshop是Adobe很出名的图像处理软件之一。是一款集图像扫描、编辑修改、图像制作、广告创意、图像输入输出为一体的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深受平面设计师和美术爱好者的喜爱。

  2、Adobe Pagemaker是平面设计和制作人员的“理想合作伙伴”,该软件主要用于处理图形编辑,菜单全中文化,界面以及工具的使用非常简单灵活,对于初学者很容易上手。因此,许多广告公司、报纸、制版公司、印刷厂等,都将Pagemaker作为平面排版软件。

  3、CorelDRAW 非凡的设计能力被广泛地应用于商标设计、标志制作、模型绘制、插图、排版及分色输出等诸多领域。几乎所有用于商业设计和美术设计的电脑上都安装了CorelDraw,这说明了它的受欢迎程度。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