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代理记账公司是干什么的?做财务代理记账公司需要什么资格

2022-03-28 09:48 1584浏览

  会计这个职业是比较受欢迎的职业,会计有很多个小种类,今天要说的是开办代理记账公司需要什么条件,对于这个职业不是很了解的可以看一下代理记账公司的设立条件。

  一、财务代理记账公司是干什么的

  1、代理各个税种的纳税申报,代理企业纳税情况自查及清算各种税款业务;

  2、代理企业整体税务安排、投资项目税收评估,代理制作涉税文书。

  3、建立企业纳税核算体系用办税制度,为企业设计财务制度。

  4、协助企业进行股份制改及企业间兼并、收购工作,代理设计经营管理制度。

  5、为企业提供报表分析,提供其他管理建议。

  6、委托人要求的其他常年代理业务。

  二、做财务代理记账公司需要什么资格

  要成立代理记账公司需要条件,《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第四条设立代理记账机构,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3名以上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从业人员;

  2、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3、有固定的办公场所;

  4、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规范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

  5、第五条申请代理记账资格,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申请报告并附送下列材料:

  (1)机构的协议或者章程;

  (2)从业人员身份证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证明材料;

  (3)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从业人员在机构专职从业的书面承诺;

  (4)办公地址及办公用房产权或者使用权证明;

  (5)代理记账业务规范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

  (6)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机构名称的有关材料。

  三、代账公司可以接受委托人下列业务

  1、根据委托人提供的原始凭证和其他资料,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包括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等;

  2、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3、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

  4、委托人委托的其他会计业务。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