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个小公司要交税吗,注册一个小公司需要交多少税

2021-10-22 10:34 2817浏览

  现在社会不断进步,科技正在迅速发展,由此产生的行业也越发多,吸引到不少的创业者,不少中小型公司纷纷林立,不过对于初次创业的人而言,注册企业税费方面却是不太清晰,那么注册个小公司要交税吗?注册一个小公司需要交多少税?本期经理人网为你解答!

  一、注册个小公司要交税吗

  一般来说,只要发生了业务就需要交税。

  如果没有收入就零申报,零申报需要财务报税记账新公司,无营业额不交税但是要零报税。而且根据公司性质类型很多您适合的是私营有限公司不同类型的公司缴税情况不一。

  二、注册一个小公司需要交多少税

  1、纳税人形式

  小规模纳税人

  一般季度开票在九万以下的企业可以选择注册小规模纳税人,因为现在小规模季度开票九万以免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

  一般每个月开票都有个十来万左右可以选择注册一般纳税人,还可以准备进项发票抵扣增值税。

  2、小规模纳税人税收要求

  增值税的税率是3%

  季度开普票在九万以下就免交增值税超过就全额按税率交增值税,比如一个季度开票是120000那应该交增值税=120000/1.03*0.03,要是开专票就如实按税率交税。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25%

  是根据企业季度利润来核算的,一般新注册的小公司都是小微企业,那小微企业就减免15%的企业所得税,最后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10%。比如企业第一季度利润为100000,那么企业所得税为100000*10%=10000,要是企业亏损就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3、一般纳税人的税收要求

  一般小规模的常规要交税的税种是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

  分行业不同税率不同,建筑业10%,服务业6%,货物工业16%。每个月只要有开票就可以要准备进项的专票进行抵扣增值税,比如销售货物开票200000,那就产生了进货,可以拿进项专票税率为16%的187000发票进行抵扣增值税,最后交增值税为(200000-187000)/1.16*0.16=1793元。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25%

  根据企业季度利润来核算的,一般新注册的小公司都是小微企业,那小微企业就减免15%的企业所得税,最后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10%。比如企业第一季度利润为100000,那么企业所得税为100000*10%=10000,要是企业亏损就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4、合理避税

  小规模纳税人

  对于小规模来说增值税就是没办法改变的,除非就是尽量控制在季度开票在九万以下就不要交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是根据利润来核算的,平时公司人员因为公司业务出去办事或者进货产生的费用都可以要对方开票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降低利润。

  一般纳税人

  增值税可以根据每个月开票情况并适量的拿进项发票抵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就和小规模一样的。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