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 创业堂

2022-09-07 13:39 983浏览 联系我们

一个合格的财务顾问不只要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有信用,能真正帮助企业成功地完成融资。在实际操作中,企业要对财务顾问进行细致的考察,才能避免节外生枝,让融资活动顺利、成功地进行。企业在选择财务顾问时,要重点注意下面几个问题:(1)财务顾问是否具备必要的融资的专业技能;(2)财务顾问有什么过往背景及过往的业绩如何;(3)财务顾问之前的客户对其的评价;(4)财务顾问的薪酬状况;(5)财务顾问的制约与平衡状况如何;(6)如果在财政顾问参与融资的过程中,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由其他人为企业找到合适的投资方,财务顾问该怎么分配费用;(7)财务顾问怎样担保企业一定能够成功融到资?如果融资失败,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财务顾问会采取什么措施。财务顾问认为收购人利用上市公司的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的,应当拒绝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

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财务顾问

财务顾问的职业要求:金融、财经专业毕业,三年以上企业财务管理岗位工作经验,熟悉资产管理,负债管理,风险管理,拥有固定的企业融资渠道,熟悉国家财经、税务、审计等经济法规及国家宏观政策,在企业融资、成本控制、税务及审计方面有实际运作能力,对资金的预算、监控、安全及调度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财务顾问业务是指专业财务咨询公司根据客户的自身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利用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及其他社会资源,为客户的日常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对外资本运作等经济活动进行财务策划和方案设计等。根据双方约定的财务顾问服务范围和服务方式,担任企业的财务顾问并为企业直接提供日常咨询服务和专项顾问服务的有偿顾问金融服务。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企业财务顾问是商业银行体现其实力和信誉的品牌和旗帜,也是商业银行迎接外来挑战的有力工具。

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财务顾问

财务顾问在收购过程中和持续督导期间,应当关注被收购公司是否存在为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或者借款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发现有违法或者不当行为的,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告。自收购人公告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至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财务顾问应当通过日常沟通、定期回访等方式,关注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结合被收购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的披露事宜,对收购人及被收购公司履行持续督导职责:(1)督促收购人及时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并依法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2)督促和检查收购人及被收购公司依法规范运作;(3)督促和检查收购人履行公开承诺的情况;(4)结合被收购公司定期报告,核查收购人落实后续计划的情况,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实施效果是否与此前的披露内容存在较大差异,是否实现相关盈利预测或者管理层预计达到的目标;(5)涉及管理层收购的,核查被收购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相关还款计划的落实情况与事实是否一致;(6)督促和检查履行收购中约定的其他义务的情况。

财务顾问的具体操作方法:现金日记账与现金收付款凭证核对。收、付款凭证是登记现金日记账的依据,账目和凭证应该是完全一致的。但是,在记账过程中,由于工作粗心等原因,往往会发生重记、漏记、记错方向或记错数字等情况。账证核对要按照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一笔一笔地进行。检查的项目主要是:核对凭证编号;复查记账凭证与原始凭证,看两者是否完全相符;查对账证金额与方向的一致性;检查如发现差错,要立即按规定方法更正,确认账证完全一致。财务顾问需要协助选择保荐人(辅导券商),提供上市前财务顾问服务。

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财务顾问

财务顾问要注意现金日记账与现金总分类账的核对。现金日记账是根据收、付款凭证逐笔登记的,现金总分类账是根据收、付款凭证汇总登记的,记账的依据是相同的,记录的结果应该完全一致。但是,由于两种账簿是由不同人员分别记账,而且总账一般是汇总登记,在汇总和登记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差错;日记账是一笔一笔地记的,记录的次数很多,也难免发生差错。因此,出纳应定期出具“出纳报告单”与总账会计进行核对。平时要经常核对两账的余额,每月终了结账后,总分类账各个科目的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和余额都已试算平衡,一定要将总分类账中现金本月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以及月末余额分别同现金日记账的本月收入(借方)合计数、本月支出(贷方)合计数和余额相互核对,查看账账之间是否完全相符。如果不符,先应查出差错出在哪一方,如果借方发生额出现差错,应查找现金收款凭证、银行存款付款凭证(提取现金业务)和现金收入一方的账目;反之则应查找现金付款凭证和现金付出一方的账目。找出错误后应立即按规定的方法加以更正,做到账账相符。财务顾问为履行职责,可以聘请其他专业机构协助其对收购人进行核查。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

财务顾问要熟悉国家财经、税务、审计等经济法规及国家宏观政策。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

随着消费加速升级,人们不但对有限责任公司有了严格的要求,也对商业以为的生活有了需求,比如: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就对夜生活有了更新更高的需求,夜经济应运而生。特色夜色文化也成为“夜游族”的好选择。商务服务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企业发展痛点,能够创造出良好的创业土壤,让企业专注于重点主营业务,剥离繁琐的事务运转。商务服务也属于共享经济的范畴,可以使企业共享资源和服务,降低成本。贸易既可以把我们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学以致用,还能在物换星移的时空里激发我们对生命和世界的热爱。正如铭刻在希腊圣城德尔斐神殿上的出名箴言——“人啊,认识你自己”,在旅途中看到自己的内心,生命也因此而丰盛。中国的有限责任公司的优化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强城市文化、商业的多样化,促进城市平衡发展,“无边界”式融合,才能实现有限责任公司大发展,真正迎来可持续发展和推广。山东会计财务顾问平台

创业堂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企业管理,财务咨询,法律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登记代理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翻译服务,保洁服务,物业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从事信息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通信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办公用品及设备、日用百货的销售,食品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代理记账。 的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创业堂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创新的专业研发团队,以高度的专注和执着为客户提供商务咨询。创业堂致力于把技术上的创新展现成对用户产品上的贴心,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创业堂始终关注自身,在风云变化的时代,对自身的建设毫不懈怠,高度的专注与执着使创业堂在行业的从容而自信。

展开
免责声明:本页面所展现的信息及其他相关推荐信息,均来源于其对应的用户,本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