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管理公司靠谱吗 投资管理公司赚钱是真的吗

2022-04-06 22:06 1619浏览

  随着“投资理财”的观念渐渐深入普通家庭,许多投资理财平台也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但是不同背景、不同收益、不同理财期限和门槛的差异性,着实让许多并不懂行的投资人头疼了一番。相信许多投资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投资管理公司靠谱吗?投资管理公司赚钱是真的吗?

  一、投资管理公司靠谱吗

  投资管理公司在我国兴起的时间还不算很长,所以人们即便是已经知道了有这类公司的存在,但是却不知道投资管理公司可靠吗?其实这个关键还是看具体的公司,从大的环境上来看,投资管理行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必然,市场需求还比较大,所以投资管理服务也应运而生了,有的企业规模比较大,业务范围广,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所以能为客户提供的投资管理服务非常的专业,这类公司当然是可靠的。但是也有一些小规模的投资管理公司,可能就会存在一些不正规的地方,服务不全面,给出的承诺不能够兑现等等,那么这些小公司就不可靠了。投资者在与投资管理公司进行合作的时候,应该从规模、实力、业务开展情况等方面,来对其进行考察。

  二、投资管理公司赚钱是真的吗

  投资管理公司的收入主要有以下几个来源:

  1、管理费收入:如果公司帮客户管理很多资金,那么就会拿到一部分资产管理费用。这个费率根据资金规模的大小,投资风格的不同而不同。

  2、投资收益:如果投资实现了超额回报,那么投资管理公司也会有相应的分红。一般是超额收益的20%左右。

  3、咨询服务:有一些公司会找投资管理公司提供一些投资方案,这样公司可以得到咨询业务收入。

  所以投资管理公司还是赚钱的,但是赚多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经理的能力和投资项目的成败。

  三、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收益归谁呢

  投资收益归属:实际出资人与名义股东因投资权益的归属发生争议,实际出资人以其实际履行了出资义务为由向名义股东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名义股东以公司股东名册记载、公司登记机关登记为由否认实际出资人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注意】判断投资收益的最终归属:有协议按协议,有争议归实际股东。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