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公司怎么办理 劳务公司需要资质吗

2022-02-15 10:02 923浏览

  劳动派遣是指劳务派请单位与被派请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并将劳动者派请到用工单做被辰销苏动者在用工单做的指挥监各下从事劳动的新型用工形式

  劳务派遣又称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社会上的劳动力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合同之后,再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招工单位去劳动。也就是说这些劳动者和他工作的单位不是劳动关系,和劳务派遣公司才是劳动关系。

  一、劳务公司怎么办理

  劳务派遣公司注册分三步走:

  1、注册一般的劳务公司

  2、办理劳务派遣许可证

  3、把劳务派遣加入经营范围内。

  注册劳务公司和注册公司流程差不多,只是有几个要求:1.注册资金少200万而且要验资2.必须要有实际的经营地址。

  办理劳务派遣许可证需要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行政许可。

  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申请人应当向许可机关提交下列材料:

  (一)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

  (二)营业执照或者《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三)公司章程以及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或者财务审计报告

  (四)经营场所的使用证明以及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办公设而设倍、信管理系等清单

  (五)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

  (六)亏务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测、社会保验验、工作时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文本:拟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样本。

  二、劳务公司需要资质吗

  劳务公司是需要资质的:

  1、人才派遣公司资质其实就是劳务单位从事劳务派遣业务经营的资格证明,代表劳务单位在某个劳务行业可以经营派遣业务的范围。

  2、由于劳动派遣服务不同于其它行业,法律规定劳务公司经营派遣业务必须要有资质才能经营。根据相关的规定劳务中介公司经营派遣业务应当向劳动行政部门依法申请行政许可;经许可的,依法办理相应的公司登记。未经许可,任何劳务派遣公司和个人不得经营劳动派遣业务。

  3、劳务公司还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二百万元。

  (2)劳务公司有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固定的经营场所和设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劳务公司经营范围怎么写

  主要经营范围:

  劳务派遣;劳务服务;劳务分包;清洁服务;家政服务;经济信息咨询,商务咨询物业管理,建筑装潢设计,机电设备安装维修,建筑装饰,室内外装潢,建筑装潢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水电安装。

  可选经营范围:

  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除违法外(最终当地工商局规定为准!)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