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证书怎么考取2022(详细报考步骤)

2022-11-14 11:13 2563浏览

  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工作和生活压力也逐渐增大,随之人们的心理问题也是越来越多,这就需要心理咨询师来帮助人们解决和预防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师证书在市场中拥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报考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本期给大家介绍下心理咨询师证书怎么考取2022,详细介绍下报考步骤和相关信息。

  心理咨询师证书报名方式

  现在想要考心理咨询师必须要经过专业机构的培训才能报名参加考试,因为现在心理咨询师不接受个人报名。

  心理咨询师证书含金量

  从事心理咨询的专业工作者都知道,心理咨询要遵循相关伦理守则。其实,在学习心理咨询师的过程中,随着认知不断提升,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加立体和多元化,即使作为家人或者朋友的身份,稍加引导,对于他人就是很重要的帮助。

  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有分为两部分内容: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其中,单选题共250题,每题0.3分,共计75分;多选题共50题,每题0.5分,共计25分。

  综合考试只有一科,采取百分制,都是选择题,理论题约占35%,技能题约占65%,60分为合格线;

  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形式

  由于今年国内疫情一直爆发,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采取线上考试,虽然是在线上考试但是依然是有相关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监考,会通过设备监考监听考生的一举一动,所以考生想要通过考试还是要认真的学习才可以。

  心理咨询师证书相关资料

  1、个人申报表,打印后左下角签字;扫描成电子档;2、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3、学历证电子照片;4、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底)。

  心理咨询师证书报名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2.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

  3.大专或本科毕业前1年在校学生,可出具学生证或在校证明。

  4.心理咨询师考试满分是一百分,考生只需要满足60分就算合格,从完成考试开始计算45天之内会下发证书。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