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报考幼师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怎么考

2022-03-14 19:40 1240浏览

  幼师证是从事幼师、学前教育等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行业准入的门槛。随着学前教育市场的不断扩大,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中看到了商机,而行业对专业的学前教育人才需求量也在不断地扩大。那么对于很多想学这个专业的朋友来说,了解一下考幼师证的相关问题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

  一、报考幼师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

  1、基本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学历要求:幼儿教师要求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非幼师专业毕业生需要专科及以上学历才能报考。

  3、普通话要求:幼儿教师要求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才能考取幼师证,不过没有拿到《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不影响幼师证的报考,只要在资格认定前取得即可。

  二、幼师资格证怎么考

  1、报名入口: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2、报名时间:分为上下半年,上半年报名时间在1月份,下半年报名时间在9月份。

  3、考试内容:幼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纸笔考试):

  科目一:《综合素质(幼儿园)》;120分钟;

  科目二:《保教知识与能力》;120分钟;

  (2)面试(结构化面试):

  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约80分钟(抽题后备课时间6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

  笔试和面试都通过就可以申请一份幼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3年之内申请认定,通过以后就可以取得幼师资格证。

  三、幼师资格证自学能考过吗

  幼师资格证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自学也是可以通过的。不过,国家为了保证幼师队伍的质量,对于幼师资格的选拔考试设置了一定难度,所以,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考过的。大家在备考幼师资格证的时候,还是要多花点时间。

  当然了,零基础的考生也可以选择报一个培训班学习。幼儿教师资格证改革后不再单单考查考生的理论性知识,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考察。一些非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考生很难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经验,但备考时又只能是学习理论性知识。

  目前,统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出题具有较强的灵活性,考生如果只是学习理论知识,不能透彻的理解,很难在答题上准确答疑。而培训班有备考经验丰富的老师,可以为考生讲解考试重点,再辅以练习,考生能更轻松的备考。

  不管是自学还是报培训班,最根本的还是要自己认真去学习。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自学还是报班,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