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月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找月嫂的方法有哪些

2022-11-09 17:51 1848浏览

  月嫂不但要负责新生婴儿的喂养、冼澡、给婴儿及时换尿布等日常工作,也要掌握小宝宝推拿、测量体温、脐带护理、臀红、红屁屁等技能。另外,也要教导产妇做乳房护理、胸部按摩、指导产妇如何高效科学喂奶、帮助做保健操来修复身材、为产妇提前准备营养的饮食搭配等可谓十分重要。宝妈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想找到一个优秀的月嫂,比找到一个优秀的老公还难。今天来介绍下找月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找月嫂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无论是通过熟人推荐,还是自身寻找,必须保证月嫂的真实身份可靠,招聘面试月嫂是一定不可以少的流程。面试的提问问题可以到网上多搜集搜集,各位准妈准爸可以挑选几个自己特别在意的点进行提问。

  1、基本情况

  (年龄、籍贯、工龄),建议选择40岁至50岁的月嫂,50岁以上的体力不够。

  2、三证

  (身份证、健康证、岗位证),见面前让月嫂携带三证。

  3、户籍:普通话水平,否则容易引起沟通障碍;月子餐口味,南北方饮食有差异。

  其次是找月嫂的方式一定要正规

  1、家政中心

  家政中心不仅仅能找到保姆,还能找到月嫂。

  2、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同样可以找到月嫂,这里找的月嫂比较放心,因为月子中心本来就是一个提供坐月子的机构。

  3、月嫂培训机构

  月嫂培训机构同样可以找到合适的月嫂,毕竟很多月嫂都是通过培训机构上岗的。

  4、朋友介绍

  通过熟人的介绍,是最客观真实的评价。可以询问请过月嫂的朋友,亲人,或者邻居的口碑选择月嫂如果你认识有月嫂,可以让这个月嫂介绍一个月嫂过来。

  5、月嫂公司

  通过一些些口碑不错的月嫂公司,也可以找到合适的月嫂,这些公司会为客户签订正规合同,对月嫂也会签劳动合同,别小看这一份合同,遇到突发事件,维权有保障。

  很多妈妈认为坐月子的时间就是一个月,其实按照科学上来说,在生产后42天,妈妈们的子宫才能够恢复好,所以医学上是建议产妇做够42天的月子,最好月嫂是能够请够42天或者更久。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