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幼师学校需要什么条件?关于2022幼师招生的最新政策

2022-07-18 14:45 1438浏览

  幼儿教师的报考需要具备的条件: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应取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

  一、读幼师学校需要什么条件

  1、学历:具备的学历条件应该为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

  2、普通话测试: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共同组织普通话测试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3、合格证书: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应取得这两个证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统一考试。

  4、体检:按标准到任意一指定医院体检科领取《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进行体检。体检结果的有效期为半年。

  二、上幼师学校要多少分

  你要看你是想读中专还是大专的幼师专业,一般的职高或者职教中心能有中专幼师专业,他们招生不很容易,所以至于考试录取分数这一点,不大会难为你。还有国家统招大专院校有面向初中毕业生的幼师专业,得读五年,注册学籍,毕业发统招大专的毕业证书,你可以详细咨询教育部对一些职业统招大中专院校的政策,一般你初中毕业的时候,有的统招大专院校会去做宣传,你自己好好的考量一下,因为这样的统招院校招生不易,所以分数上应该不会怎么为难的。但是也是可以通过统招学习幼师的,也就是高考的形式,一般学习要根据学校来看,专科和本科学校都有幼师专业。

  三、读幼师要读哪些科目

  幼师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有不少,主要课程有教育学、教育史、教育学概论、普通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育社会学、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声乐、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儿童文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统计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游戏学原理、教师口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1、教育学

  这是一门研究教育现象、教育问题及其规律的社会科学。它广泛存在于人类生活中。通过对教育现象、教育问题的研究来揭示教育的一般规律。

  2、教育史

  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历史为研究对象。任务是研究各历史时期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实际状况和进程,总结历史经验,探讨客观规律,为解决当代教育问题提供启示与借鉴,并预示其发展方向。

  3、教育学概论

  教材内容力求做到简明、全面、丰富、有代表性。由于本教材强调了教育理论的基础性和实用性,具有提纲挈领的特点,因此不但适合于院校在校学生使用,也适合于函授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的学员使用。

  4、儿童发展心理学

  儿童心理学是发展心理学的一门分支学科,是研究儿童心理发展规律的科学。《儿童发展心理学(修订版)》既是综合性大学、高等师范院校心理学系和教育系的教材,也可作为儿童教育工作者从事教学和科研的参考用书。

  5、普通心理学

  其研究范围包括心理学的理论原则和方法、心理过程、心理状态和个性心理特征的基本原理。它既概括了各个心理学分支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又是各个分支心理学的一般知识和理论基础。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