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投资靠谱吗?想安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22-05-17 22:50 1526浏览

  光伏发电是光生伏特的简称,意指特殊的材料吸收太阳光辐射产生电的一个系统。光伏发电因其无机械用功无噪音、原材料就是光无污染、只要有光的地方就能生效普及性高等特点,在现在注重环保的时代被大量应用,比如卫星供电、庭院灯、光伏路灯、车用高速ETC供电、大型集中电站、分布式屋顶电站等。国家规划在2050年电力系统光伏占比要达到39%,目前仅有5%左右,光伏发电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一、光伏发电投资靠谱吗

  光伏发电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用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在我国新能源战略中的重要新兴产业和重点补贴的项目。但是,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却具有高污染、高能耗的特点。因此,投资光伏发电的关键是选好生产场所和做好环保工作,此外,产品定位、市场定位…确定好企业发展战略的投资才是靠谱的。

  二、光伏发电规则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用电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光伏电站必须在逆变器输出汇总点设置易于操作、可闭锁、且具有明显断开点的并网总断路器,以保证电力设备检修维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2、光伏电站和并网点设备的防雷和接地应符合国家电网公司规定要求,光伏电站接地网接地电阻合格,接地电阻应按规定周期进行测试。

  3、光伏电站或电网异常、故障时为保护设备和人身安全,应具有相应继电保护功能,保护电网和光伏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维护人员和公众人身安全。光伏电站的保护应符合可靠性、选择性、灵活性和速动性的要求。

  4、光伏电站的过流与短路保护、防孤岛能力、逆变率保护、恢复并网等应满足国家电网规定的要求。

  5、光伏电站的二次用直流系统的设计配置及蓄电池的放电容量应符合相关规程的技术要求。

  6、光伏电站的电能质量满足规程要求,电压谐波和波形畸变、电压偏差、电压波动和闪变、电压不平衡度、直流分量在规定的范围内。

  三、光伏发电效率1平米1小时

  现在商用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效率能达到16%左右,也就是一平方米上获得的太阳能,有16%可以转化为直流电。 各地区光照强度差别很大的,因此同样的光伏电池板安装到不同地区实际发电也会有很大差别。

  拿上海地区举例,5-6月份正午时间,每平方米接收到的太阳能光照强度大概在900-1000wh左右。

  按上面提到的16%效率,既是每平方米每小时能发电150-160wh。 1000wh就是一度电。 如果你有100平方米的屋顶,大概可以安装10-12KW的电池板,5-6月每天大概可以发40度左右的电。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