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领导最怕无欲无求的人,来看看他们有多可怕

2021-09-30 11:12 37502浏览

  职场,不过简单两个字而已,这却是一个关系着千千万万人生活和生存的两个字眼,在职场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扮演着职场中不同的身份,在其中有这么一种人,他们似乎无欲无求,每一步却让领导害怕,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为什么领导最怕无欲无求的人,来看看他们有多可怕!

  一、本身无欲无求的人

  有人认为,自己的价值是公司给的,公司赋予你的平台是给了你展现的机会,所以要为公司着想,以自己的力量为公司所奉献。

  但是有的人说,当个体存在于公司中,你只是棵小草,多你不多,少你不少。

  其实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这都有道理。

  不主动去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人在职场也是不在少数的。

  他们习惯默默无闻,听从领导的安排,把应该完成的工作任务按照要求和时间需要给你完成,见了领导总是笑呵呵,见了同事也是客客气气,一脸温情,与谁都是和气相处。

  但是就是做事没有目的性和计划性,工作就是听从安排,为上级服务,而不是为自己做事。

  这类人无欲无求,不与人争,不与人抢,但只在乎一点,别给我太多的工作!

  二、不与人争,不与人抢

  无所求的员工

  不包括业绩特别差,工作能力弱,态度不端正。这样的员工管理者不头疼,开除就好。

  真正头疼的是那些有能力、有技术、有能力的优质学生,想留想,想激励他们,他们却不为所动,只是做好自己本职内容。

  不求养家糊口,如何以升职加薪为由提高工作强度?不求个人价值,如何发出难度大的任务包?不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如何在关键时刻以时间弹性为由保留?

  假如有这样一个超脑,能力强到不需要用工作表现来证明,家财万贯,单身没有女朋友,没有其他爱好,不需要个人时间,同时又是一个不介意别人眼光的人,对工作金钱没有刚需要,试问这样一个没有什么要求的同学,要让管理者用怎么留?

  三、无欲无求的老员工

  体制内工作,发现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

  单位里的真正厉害的,并不是领导和关系户,而是那些无欲无求的人。

  每个体制内单位都有这么一些人,无所谓升职加薪了,年龄到线了,或者本身就没想升职。

  而他们也不可能被辞退,至少在目前的体制下,不会被辞退。

  很多人搞着副业,工资其实不重要了,主要是想着退休后的保障才没有辞职。

  这种人敢跟领导拍着桌子对骂,工作安排不爽就直接拒绝了,谁的面子可以都不看,也无所谓考核什么的。

  领导也不太敢得罪这些人,因为自己未必手脚多干净,万一真撕破脸,也不好看。

  所以对他们也很容让。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