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强在新义安什么地位?向华强个人简历资料汇总

2022-05-16 18:04 4101浏览

  向华强,1948年12月16日出生于广东省陆丰市,制片人、演员,监制,香港娱乐业大亨,永盛、中国星、一百年电影公司的老板。

  1973年,向华强出道,参演其首部电影《龙虎地头蛇》。1987年,向华强与其弟向华胜创立永盛电影公司,由向华强、向华胜担任主席。该公司制作包括周润发的《赌神》以及周星驰的《逃学威龙》系列等多部电影。此外,向华强参与监制的知名电影还有《九品芝麻官》《大内密探零零发》《蜀山传》《龙城正月》《精舞门》等。1989年,因在电影《赌神》中饰演龙五而获得关注,其后于多部电影饰演此角色。此外,向华强的主要代表作还有《重建精武门》《至尊无上》《逃学威龙》《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等多部电影。奖项方面,向华强于1993年凭电影《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获得第12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个人生活方面,1976年向华强与丁佩结婚,1978年生下一女。离婚后与陈岚再婚并于1984年7月20日生下长子向佐,后再育有一子向佑。

  2016年,向华强于《澳门风云3》再次饰演龙五。

  向华强在新义安什么地位?

  向华强跟香港最大的帮派新义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也是向华强当年可以在复杂的香港娱乐圈立足的关系,不过你以为向华强只有新义安的背景,那就大错特错,他跟曾经的香港地下皇帝吕乐也有关系。

  说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那就不得不提到黄金荣跟杜月笙,而提到50年代到70年代的香港,那就不得不提到向华炎跟吕乐了。

  其中向华炎就是向华强的亲大哥,也是新义安的第二代龙头。吕乐则是当时香港的总华探长。向华强兄弟跟吕乐其实都是同乡,而且他们不仅仅是同乡,他们其实还是亲戚。向华炎前妻的父亲就是吕乐的叔公。有了这一层的关系,吕乐跟向华炎在香港合作也非常多,两个人就成为了香港的黄金荣跟杜月笙。

  当年黄金荣在上海的法租界巡捕房当探长,杜月笙则是青帮头子,两个人一白一黑,控制了香港的黑白两道。吕乐跟向华炎也是如此。在香港有一个大名鼎鼎的九龙城寨,而当年向前曾经就被人誉为九龙皇帝。

  向华强的父亲向前最早是在军统工作,后来因为能力出众,于是就被戴笠看中,逐渐成为了戴笠的手下大将。后来戴笠派向前去香港从事地下工作。到香港之后,向前就把分散的潮州帮派都组合起来,组成了新义安,并且进行了公司化的运作。1953年向前被英国人驱逐出境。

  向前就让自己的大儿子向华炎当了新义安的龙头,并且留下了一条规则,新义安的龙头必须是向家人。向前离开的时候,吕乐也开始在香港警队崛起,成为了探长。多年之后,向华强曾经拍了一部电影《蓝刚传奇》,并且亲自出演蓝刚,成功拿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的提名。

  蓝刚就是跟吕乐一起齐名的四大探长。在内地许多人更加熟悉的名字是雷洛,而不是吕乐。80年代之后,香港至少出现了几十部跟四大探长有关系的电影,最近的一部就是王晶的《追龙》。因为很多电影拍摄的时候吕乐还在,所以为了避嫌就用了雷洛的名字。其中不少的电影就是向华强投资的。

  向华炎跟吕乐两个人合作,当时在香港是权势熏天。吕乐当时被人称为五亿探长,比李嘉诚还富有。1967年吕乐跟蓝刚对调了管区,吕乐意识到香港高层要动他了,于是不久之后他移民去了加拿大了,离开了香港这个是非之地。吕乐走了之后,向华炎并没有因此倒下,反而是继续带领新义安发展,继续稳坐香港帮派第一把交椅。

  这个时候向华强还在台湾电影圈发展,虽然出身帮派家族,但是向华强却一直没有参与其中,这就是向华强聪明的地方。1987年向华强跟最小的弟弟向华胜一起合作,在香港成立了永盛电影公司。其实这一年还发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1985年香港警方派了卧底到新义安,随后向华炎被香港警方给捉了,随后向华炎被告上了法庭,不过经过了2年的审理,最终在1987年向华炎被无罪释放了。

  值得一提的是向华炎的儿子向展伟是香港有名的执业大律师。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向华炎更加低调。在《古惑仔》里面,蒋天养曾经跟陈浩南说:帮派的事情要低调,赚钱的事情要高调。这其实就是1987年之后,向家的状况。

  向华炎开始淡出帮派之后,龙头的位置交给了他的儿子,同时向华强的七哥向华波成为了二号人物。同一年向华强在香港成立了永盛电影,并且迅速在香港娱乐圈挖人。其实显而易见,向家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筹划转型了,于是全力支持向华强发展电影事业。

  那个时候香港电影圈是鱼龙混杂,如果没点势力根本在这里站不住脚。各个电影公司背后其实是各个帮派的力量,这些人为了争夺资源,很多时候都会下黑手。向家的背景显然是向华强最强有力的支持。

  《一代宗师》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刀的真意不在杀,而在藏。其实向家的背景对于向华强来说,就是那一把刀。向华强并不需要带着这把刀到处去打打杀杀,只要带着这把刀,香港娱乐圈就没人不敢给他面子。

  除了在香港的关系之外,向华强在内地也是颇有关系,第一个关系是向华强的前妻丁佩。丁佩曾经是香港当红明星。向华强跟丁佩虽然离婚了,但是两个人依然是好朋友,多年来向华强跟陈岚一直秘密照顾丁佩。丁佩有一个表哥当年可是某部下面一个司局的局长,影响力惊人。向华强敢到北京创办演歌台,也是因为他的关系。

  另外向华强还有一个关系,不过这个关系只是传闻,并没有确实。多年来一直传闻向华强拜了某副国级领导为义父,这个才是真正厉害。

  人物评价:

  网易娱乐评:作为幕后为主的向华强,他的名字对于很多人都很陌生,他是电影《赌神》中那个不苟言笑的龙五,龙五这个角色让人影响深刻。

  新浪网评: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如果你特别喜欢看香港电影的话,我想向华强这个名字你应该不觉得陌生,很多人都知道他是那个很神秘的,挺低调的电影界的大亨,他真的是很低调,不过坊间关于他的传说多的数不胜数。

  刘德华评:向华强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板。

  文隽评:其实圈中好多人和强哥(向华强)合作过,都有很愉快的经历。强哥是个谦谦君子,连粗口都不讲。

  刘青云评:向生是个好老板,对所有人都很客气,在中国星多年,他们对我和太太都很好。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