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是哪一年出生的?乐视影业张昭简历、个人资料

2021-12-27 22:35 986浏览

  张昭(1963年-2021年2月3日),男,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获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获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硕士学位(MFA),在美期间电影作品曾多次获奖。曾任乐创文娱CEO、执行董事,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复逸文化CEO 。

  2021年2月3日13时8分去世,年仅58岁。

  张昭生平经历:

  1996年回国加盟上影集团(SFG),导演了中美合拍影片《太空劫持》(Spacenapped),中美合拍电视剧《情感签证》(Love Visa)等作品。

  2000年加盟国务院新闻办(SCIO)所辖视点传播公司(View Point)任职副总裁,负责与美国十几家电视台合作制作并播出了上百小时的介绍当代中国的纪录片。

  2003年加盟中国最大的民营娱乐传媒集团光线传媒(Enlight Media),任职艺术总监(Chief Content Officer)。

  2006年创立光线影业(Enlight Pictures),任职总裁。至2010年的四年期间,光线影业出品并发行了20余部商业电影,连续四年保持了100%的增长速度,创造了为中国电影业瞩目的“光线速度”。

  2008年被众多电影媒体评为“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2011年离开光线影业,创立乐视影业(Le Vision Pictures),任职CEO及执行董事。

  2013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张昭宣布了乐视影业2013年出品/发行的10部影片,以及2014年出品/发行的16部影片计划,其中包含《敢死队3》《机器军团》(Automata)等好莱坞制作,目标市场份额直指中国五大民营电影公司之首;5月28日张艺谋签约乐视影业并担任公司艺术总监,与乐视影业因创新而携手,共同打造互联网时代电影公司。

  2018年3月27日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2019年4月乐视影业CEO张昭退出乐融致新董事会;6月24日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宣布辞职;7月6日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显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现工商信息变更,原创始人张昭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汪蕾接替其位置,并成为公司经理;7月出任复星集团集团副总裁、影视集团CEO。

  2020年5月辞去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复逸文化CEO的职位。

  2021年2月3日去世,终年58岁。3日晚,其亲友通过张昭的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讣告。讣告中透露,张昭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3日13点08分在北京逝世。并向在其生前及患病期间给予关爱和支持的亲朋好友、同事及医务工作者致以谢意。讣告中同时公布了治丧委员会名单,张艺谋任组长,韩三平、刘和平、任仲伦、王长田、贾跃亭、孙喆一等任副组长。

  张昭主要成就:

  张昭曾先后创立光线影业、乐视影业,在带领乐视影业走出至暗时刻后又加入复星集团,被认为是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张昭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包括张艺谋的《归来》《长城》《影》,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等。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