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欠银行多少亿(许家印为什么会欠那么多钱)

2021-10-21 10:59 10357浏览

  近几年恒大集团一直都不太顺利,在今年刚刚过年,便传出恒大集团的资金链出现问题,陆续更是传出了“资金重组”、“即将破产”等消息,这也引发了普通老百姓们的注意,那么许家印欠银行多少亿?许家印为什么会欠那么多钱?本期经理人网带你去了解许家印的故事!

  一、许家印欠银行多少亿

  目前许家印欠银行共计1.97万亿元。

  从9月份以来,恒大还是有不少利好消息传来。为了筹资资金,恒大卖掉了盛京银行的大部分股份,套现了近100亿,也由此失去了控制权。

  恒大物业也传出要卖掉51%的股份给合生创展,金额近400亿港元。从这两笔交易就可以看到,许家印这次是真下了决心,即便是失去一些子公司的控制权,也要全力救恒大。

  许家印表态自掏10亿元,用于支持恒大汽车的恒驰量产。而在10月15日,又有消息传出许家印将手上的5亿股质押给第三方,价值14.75亿港元。据了解,许家印家族持有恒大101.62亿股,5亿股并不多。

  恒大已经开始出现好转,此前珠三角地区就有近20个项目复工了。如果不出现违约,一些资产处理也及时,让恒大的现金流流动起来,那整个公司都能慢慢恢复正常的运转。

  二、许家印为什么会欠那么多钱

  恒大在房地产行业非常成功,问题在于多元化。恒大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其他行业都有创新基因。

  从2014年到2015年,全国楼市惨不忍睹,在买家都在观望的时候,我发表了开发商会拿出降价退房的大招来刺激楼市,果然恒大在2015年4月15日在全国实施了无理由退房活动,抓住了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大风,让恒大楼盘坐在风口浪尖,恒大从此跃居全国前三,甚至排名第一。

  如果恒大继续深化房地产领域,比如万科抓住租售并举的国家政策,不仅不会有问题,还会越来越大。

  如果恒大投资足球,还是成功的,因为足球也可以算是房地产销售领域,也就是恒大足球俱乐部是恒大卖房的品牌广告,所以虽然投资恒大足球队,但也看到了效果。

  而且恒大投资矿泉水和粮油,就是彻底跨界,结果矿泉水亏损近百亿最终放弃。

  恒大保险和恒大汽车都是投资见效慢的行业。尽管恒大汽车的市值超过了恒大地产,但从未量产,不确定性不断增加。让投资数百亿的恒大汽车继续需要恒大地产的输血。

  正是这些非房地产行业拖累了恒大地产,使得恒大地产的资金链高度紧张,也涉及到债券的按时支付。

  许家印在会上承认,公司决策出了问题,投资矿泉水、太阳能、足球俱乐部、电动汽车、医疗卫生,扩大财务杠杆后负债迅速积累,每年利息支出超过1000亿元。

  去年管理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三条红线都被恒大踩了。这就迫使恒大加快资金回笼的步伐,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恒大的全国降价活动。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