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给领导送礼怎么说合适,给领导送礼说什么比较好?

2022-01-30 15:52 23784浏览

  在职场中给领导送礼是一门学问,选好礼物、措好词,这样送礼才能真正达到送礼的目的,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过年送领导礼物怎么说合适?给领导送礼应该说什么比较好?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应该送什么礼物给领导比较好

  1.投其所好

  送礼需要投其所好,看领导喜欢什么,送什么。比如有的领导喜欢钓鱼,送渔具就好,有的领导喜欢下围棋,送围棋就好。

  领导喜欢什么取决于你的情报能力。你可以通过领导亲近的人获得情报。很多时候,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领导的喜好。如果真的不知道,烟酒是平时送礼必备的。

  2.要有特色

  送礼不一定是最贵的,但是要特别。可以是家乡的特产,也可以是外地旅游带回来的陪送礼物。这些小东西新颖独特,价格也不贵,更容易接受。

  3.爱屋及乌

  在给领导送礼的同时,还要考虑领导的家庭成员,比如领导的妻子、父母、孩子等等。一方面,选择合适的礼物不仅可以增强领导的好感,还可以记住领导的妻子和父母。有时候枕风的力量不可小觑。

  4.送常用、常见的礼物

  一件事用久了,难免会产生感情,每个人都有旧情结。送一些经常用和看到的物品,比如特色日历、特色保温杯、钢笔等小玩意,看到就能想到你。

  5.送礼物带上价签

    礼物上有价签,一定要撕掉价签。不要故意炫耀价格,甚至夸大价值,更不要发短信告诉价格。送的是友谊,不是交易。

  礼物选好了,怎么给领导送礼合适?给领导送礼应该说什么?

  1.看到领导的话:领导是我的老师,学生应该来看看老师。把东西放下的时候随便说几句客套话,转身找借口离开就可以了,懂的自然懂。

  2.给领导送礼的时候,可以说最近家里东西太多用不完,就拿出来给大家分一点。

  3.一点心意,不是很贵的礼物,希望领导喜欢。

  4.去拜年的时候说新年快乐,然后可以说,今年非常感谢领导的照顾和帮助,想趁着过年去领导家拜年表示感谢。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