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 平衡计分卡的不足

2021-03-26 21:47 2774浏览

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 平衡计分卡的不足

引言:探索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以及平衡计分卡的不足

在管理领域中,平衡记分卡法(Balanced Scorecard)是一种被广泛应用的绩效管理工具。它通过将企业的战略目标与绩效指标相结合,帮助企业管理者全面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并制定相应的战略决策。然而,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与传统观念有所不同,并指出了平衡计分卡的一些不足之处。

一、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

1.1 从财务角度到战略角度的转变

哈佛认为,传统的财务指标无法全面反映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价值创造过程。平衡记分卡法通过引入非财务指标,如客户、内部流程和学习与成长等维度,使企业管理者能够从战略角度来评估企业的绩效。

1.2 强调战略目标的连贯性

哈佛认为,平衡记分卡法应该将企业的战略目标与各个绩效指标相互关联起来,形成一个连贯的体系。这样可以确保企业的各项绩效指标都能够对战略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3 强调战略目标的可衡量性

哈佛认为,战略目标必须是可衡量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有效的绩效评估和决策制定。平衡记分卡法通过设定明确的指标和目标,使企业管理者能够对战略目标的实现情况进行量化评估。

二、平衡计分卡的不足

2.1 过度依赖内部流程和学习与成长维度

平衡记分卡法在引入非财务指标时,过度依赖了内部流程和学习与成长维度。这导致了对客户和财务维度的忽视,使得企业在实现战略目标时可能存在盲点。

2.2 缺乏对外部环境的考虑

平衡记分卡法在制定绩效指标时,往往忽略了对外部环境的考虑。然而,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的战略目标和绩效指标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平衡记分卡法需要更加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并及时调整相应的指标和目标。

2.3 缺乏灵活性和适应性

平衡记分卡法在制定绩效指标时,往往过于固定和刻板,缺乏灵活性和适应性。然而,企业的战略目标和绩效指标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因此,平衡记分卡法需要更加灵活和适应变化的能力。

结论: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理解强调了从财务角度到战略角度的转变,战略目标的连贯性和可衡量性。然而,平衡计分卡的不足主要体现在过度依赖内部流程和学习与成长维度,缺乏对外部环境的考虑,以及缺乏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在实际应用中,企业管理者需要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灵活运用平衡记分卡法,以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标题:哈佛对平衡记分卡法的新理解:战略导向与绩效管理的完美结合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