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自己的短视频?新手入门短视频制作教程分享

2022-07-12 15:38 1900浏览

  短视频我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吧,这个每天都会遇到的事物,早已经进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样的风口也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不过毕竟大部分人都不是专业的,所以本文就来讲讲如何制作自己的短视频?想火就看过来!

  一、如何制作自己的短视频

  1、选题

  在制作之前先要考虑选择什么样的题材来拍/做视频?如情景剧、技能、美食、美妆等,这直接关系到后续其他环节,不可随意,选题也要根据自身能力来定。当定好主题后,可以利用一些数据工具来分析同类型大V的选题,追踪热门素材,有无优秀作品能参考学习的。

  2、脚本

  好的脚本能帮我们理清思路,提高短视频制作效率,制作脚本主要包括拍摄场景、画面、景别、人物设置、对白等,用文字或图像记录下来。

  3、短视频创作(两种方式)

  (1)拍摄

  拍摄短视频并不一定要用单反、全景相机等,手机搭配几个经济实惠的小硬件也能拍出高质量影片。一般用手机拍摄视频时比较受限制的便是镜头问题,通过外置镜头和后视镜小圆镜,就可以给手机镜头升级。

  稳定工具:八爪鱼三脚架,适合静态拍摄;动态拍摄则可以选择各类手机稳定器。另外还需要学一下拍摄手法和技巧。

  (2)使用视频编辑软件制作

  短视频制作并非只有摄像机或手机亲自拍摄的短视频这一方式,通过使用视频编辑软件组合图文、音乐、配音等元素,加入自己风格和创意,配音解说,视频加工完成既可上传发布,这样制作出来的短视频也属于原创,适合没有设备、足够成本和时间的创作者。

  二、有哪些技巧

  1、做短视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找对方向,找到了方向之后,再一直按照这个方向走,做垂直定位。这样的短视频会更容易获得平台的青睐,而且也更容易获得忠实粉丝。一定要有“人设”,简单来说就是要有符合这个短视频账号的特点。比如美食类短视频,“人设”可以是可爱憨憨小吃货,或者可以是优雅大小姐品尝美食等等。

  2、热点,其实就意味着流量,所以能蹭的热点一定不要错过。但是蹭热点也一定要注意分辨,什么能蹭,什么不能蹭,不能为了蹭热点而蹭热点,否则反而会引起观众的反感。比如蹭的热线一定要是与政治、灾难等无关的,而且必须要和自己的定位有关系。

  3、做短视频,不是只要发布出去就OK了,还需要时刻关注一下相关数据,包括播放量、评论量、点赞量等等,都是需要分析的数据,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出什么时间段发布更容易获得流量、用户更喜欢看什么内容等等。

  三、短视频变现方式

  1、直接卖账号

  卖账号或许是变现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了吧,这一种方式从图文自媒体时代就已经开始了,只要我们的帐号上面积累了一定的粉丝,就可以把账号卖出去。只不过这种方式会导致创作者在内容质量上面不注重,很多平台都不提倡通过这一种方式变现。

  2、平台官方的补贴

  短视频平台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的创作者,或者是为了让更多的创作者持续生产优质的短视频内容,都会有很多的活动或者是一些计划等等。作为创作者的我们来说,就可以获得现金奖励、流量扶持。

  3、平台流量分成

  短视频平台流量分成也是一种最直接的变现方式,现在有很多短视频平台对于创作者都会有流量分成。

  4、电商带货

  只要创作者进行了实名认证,通过了新手试运营期,有了少量的粉丝基础,都可以开通商铺橱窗功能。电商带货可以做分销电商和自营电商。

  5、直播

  短视频+直播是现在很火的一种方式,也是一个大的趋势。我们在直播的时候,不仅可以获得粉丝的打赏,还可以直接在直播的时候进行带货,也就是直播带货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