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客服和机器人客服哪个好(机器人客服能否代替人工客服)

2021-11-12 22:27 1154浏览

  在互联网企业平台上,机器人客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电子商务、旅游、旅游、游戏等互联网公司基本采用机器人客户服务。在很多互联网公司眼里,用机器人客服代替人工客服是体验升级的表现,这也引发了很多人思考,那么人工客服和机器人客服哪个好?机器人客服能否代替人工客服?本期经理人网共同跟大家探讨一番!

  一、人工客服和机器人客服哪个好

  人工客服和机器人客服各有好处,建议企业看情况进行选择。

  机器人客服优势:

  1、反应更加迅速

  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手段,AI智能电销机器人的响应时间快达400-700毫秒,完全媲美真人体验(真人通话的响应时间90%在1.5-2秒之间);

  2、准确识别意向客户,提高工作效率

  机器人可以根据关键词快速准确识别意向客户,过滤掉非意向客户,将意向客户交接给人工客服。合作从而提高人工客服的工作效率。

  3、真人语音,摒弃负面情绪

  AI智能电销机器人拥有和真人语音,让客户无法分别是和机器人在对话。

  4、低成本,高效率

  与人工客服成本相比,AI机器人拥有更加低廉的成本,以及更高的工作效率。

  人工客服优势:

  1、人工客服熟悉电商平台规则,对违规、高压线等规则了解清楚;

  1、 回答客户问题时,语言表达更灵活、高效;

  3、因为人工客服充分了解店铺信息,其中包括商品情况、活动内容,在客户提出问题时,能给客户正确解释并精准的描述出相关一切内容;

  4、人工客服可以及时记录客户信息并跟进,例如开具发票、有无赠品、快递公司、发货到货的时间等;

  5、可以将买家信息整理分类,时常与买家联系,增加买家粘度,提高复购率;

  6、人工客服在和客户沟通时,语言会更亲切,降低客户的距离感,增加成单率,而且客户的购物体验好,回购率也会增加;

  7、如果客户正在犹豫要不要买,人工客服也可以调动客户的购买欲望,促成订单;

  8、人工客服还可以不定期或者节假日时,与交易过的客户进行联系,维护买卖双方之间的关系,提高复购率和转化率。

  二、机器人客服能否代替人工客服

  电话客服机器人是能代替人工部分工作,无法完全替代人工客服,原因如下:

  1、话术单一

  某聊的单病种机器人既有优势,也有劣势。

  优势在于话术完整,集中优化;劣势是在实际投放过程中,其他病种也会有对话进来,导致病种之间无关联,容易生搬硬套单个病种的话术。

  2、信息差

  机械人聊天虽然礼貌而专业,但情感因素不足,问诊不充分,套微路径单一。

  微调之后,真人客服再去跟病人沟通,存在一定的信息不佳和情绪粘度不够,比如重复问诊,互不信任等。

  3、对话质量

  盲从流量,不管是词汇还是推广范围,与普通聊天软件相比,对话质量显然处于劣势,代价太大也是自然。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