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促销策略之促销策略

2020-11-27 21:15 1044浏览

  现代营销不仅要求企业开发适当销售的产品,制定有魅力的价格,通过适当的渠道使目标客户容易获得所需的产品,还要求企业确立市场形象,加强企业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交流和交流

  一、广告宣传战略。

  广告作为传达信息的活动,是企业在促销中受到重视,应用最广泛的促销方式,通过相关宣传活动和媒体传播企业商品和服务等经济信息的大众宣传活动。广告作为促销方式和促销手段是商业性强的综合艺术,广告不一定能使产品成为世界品牌,但如果没有广告,产品肯定不会成为世界品牌。

  广告活动离不开广告媒体,根据广告媒体的特性,广告媒体主要有报纸、杂志、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常用媒体。此外,还有户外广告等广告媒体。企业在选择广告媒体时,应结合企业产品性质、消费者习惯媒体、媒体传播范围和特点、媒体广告费用等相关因素综合考虑,合理选择广告媒体。企业广告活动效果的好坏不仅与广告媒体有关,广告设计的重要步骤也是必不可少的,高品质的广告设计必须遵循宣传真实性、鲜明感动力、思想艺术性等几个设计原则。因此,企业在与企业产品相关的广告设计工作中,必须注意广告设计的真正宣传性、新颖创造性、思想艺术性等几个方面的结合。

  企业实施广告宣传活动后,必须立即合理评价和测定广告宣传效果。目前普遍采用的方法主要是评价广告宣传效果。其测量方法主要有广告费对比销售额法(即广告费与企业产品销售额的比例)、广告费对比产品销售额法(即广告费与企业产品销售额的比例)、弹性系数法(即广告费投入量的变动率与企业产品销售额的变动率的比例)等。

  二、人员促销战略。

  人员促销战略是企业利用促销人员直接向消费者推销企业产品和企业服务的促销手段,即通过销售人员直接与顾客接触促进企业产品销售。通过促销人员与客户的直接接触,消费者了解企业的产品,确立目标参与者对企业产品的美好形象。

  人员推广的基本形式主要有访问直销、零售店柜台直销、产品会展等形式的会议推广、家庭直销等。其销售对象(即目标对象)主要包括消费者、生产者用户、中间商、零售商等。人员促销的基本战略主要有刺激-反馈战略、目标-成交战略、诱导-购买战略等常用战略。

  三、公共关系促销策略。

  公共关系是社会关系,但与一般社会关系不同,具有独特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公共关系是一定企业与社会公众建立的合作关系,第二,公共关系的目的是为企业产品确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声誉,第三,公共关系是信息交流与合作,是企业与消费者的协调艺术。

  公共关系在企业营销管理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在企业内部,协调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发展,合理利用企业的有限资源,在企业外部,协调企业与社会公众,特别是消费者之间的良好关系。公共关系在企业产品促销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收集企业市场信息,检测企业所处的营销环境及其变化情况,为企业产品提供积极的舆论宣传和指导,为企业营销创造良好的环境,协调处理企业内外关系,为企业营销工作提供良好的人际环境。

  四、促销策略。

  促销是指企业利用各种短期诱因鼓励消费者和中间商购买、代理企业产品或服务的促销活动。促销有很多方式,但企业在采用这些方式时要合理综合使用,结合这些方式的各自特点、产品特点、促销目标和目标参与者、促销市场环境等多个综合因素来考虑。促进销售的方式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普及和经销商的普及分别列举如下

  (1)针对消费者的促销方式。

  产品样品赠送产品包装实现产品夹克(例如购买赠送)累计销售产品数量的购物券类赠送等方式。

  (2)针对经销商的促销方式。

  经销商一定经销期间的回报奖励政策经销商累计销售价格折扣奖励销售政策经销商销售任务完成和超额奖励政策代理渠道拓展折扣奖励政策代理商和经销商广告促销费用销售奖励政策代理商管辖区域内下一级经销商的相应奖励政策。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快速发展,促销战略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和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从手段上讲,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促销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发展空间。从促销的交流本质来看,决定促销战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交流媒体的发展,随着新的信息媒体的出现和发展,促进促销战略的发展。现在信息媒体最具革命性的发展是网络,网络成为电视发明以来诞生的最新媒体,企业网络推广的步伐也随着网络的迅速蔓延而加快,所谓的网络推广出现,其中最快的是网络广告。

  2、原则上,现在的促销战略强调交流、大众、控制和效果的可测性。传统营销是在传统的市场环境中形成的,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营销人员对信息的期望只是信息的传递。目前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成熟和技术的发展,促销也有可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3、形式上,现在的促销强调整合促销。市场经济的推广也带动了促销市场的发展,新的促销方式也逐渐出现在现代社会,联合促销就是其中之一。联合促销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或品牌合作开展促销活动。这种做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联合体内的每一个成员以较少的费用获得较大的促销效果,有时候联合促销可以达到单独促销达不到的目的。企业在使用促销方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促销产品,合适的促销目标对象,合适的促销环境,合理的宣传媒体,合适的促销活动方式,才能达到企业预期的促销效果,才能取得更好的促销业绩,而这个促销业绩不仅仅是指一时的,还要考虑企业的长远发展空间,所以企业在运用促销方式的时候,一定要制定一个比较详细的促销计划,合理的实施运用。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