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设计和平面设计的区别是什么(品牌设计就是平面设计吗)

2022-07-28 10:35 1274浏览

  品牌设计(pǐn pái shè jì)是在企业自身正确定位的接触之上,基于正确品牌定义下的视觉沟通,它是一个协助企业发展的形象实体,不仅协助企业正确的把握品牌方向,而且能够使人们能正确的、快速的对企业形象进行有效深刻的记忆。

  一、品牌设计和平面设计的区别

  品牌设计是有关于对设计的一个定义、创造、整合管理等元素的统一表达。

  跟平面设计师的一个区别在于品牌设计呢不仅仅是对视觉、形象、包装等上面的识别设计进行设计,而是包含了平面设计的内容进行一个整合和管理。品牌设计师需要考虑品牌设计的核心和价值观、表达内容等,都是相对必须要的内容。

  二、品牌设计包括什么

  1、VI设计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是品牌设计中最常见的设计类型,它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运用在企业的LOGO设计、广告设计、服装、办公用品还有包装设计等方面。通过对企业形象的理解,设计出独特个性的图案。企业VI设计是企业品牌营销中最不能缺少的一个环节。没有VI设计的现代企业,就像是一只没有标识的船只,没有识别性,就不可能被顾客所记住。而进行视觉设计呈现的前提是有品牌理念的支撑。

  2、MI(品牌理念)

  品牌理念是指能够吸引消费者,并且建立品牌忠诚度,进而为客户创造品牌(与市场)优势地位的观念。品牌理念包括企业使命、经营思想、行为准则三个方面,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导向功能,是品牌经营的核心观念。

  三、品牌设计全套详细介绍

  1、明确企业产品定位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市场每天的交易量是非常庞大的。在各种行业企业的经营中,企业的数量都是非常多的,我们要明确自身企业的产品性质,产品属于什么市场,在哪些地区比较吃香,主要的消费者群体处于哪一种性别或年龄段。明确产品的优势、主要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就能够明确企业品牌在市场中的定位。

  2、同类市场调查

  市场中很少能够出现某一家企业垄断某一种产品市场的情况,所以我们的企业很难做到肚子占据某个产品的市场。所以在进行品牌设计前,我们要进行同类产品的企业市场调查,自身企业的产品与其他同类企业相比,有哪些优势之处、独特之处。只有在一众企业之中能够明确比较优势,就能够在同类产品市场中树立一个明确的形象,在其中脱颖而出。对于一些在市场中经营良好或特别差的企业,我们要总结它们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学习他们的优势之处,杜绝失败之处。借鉴成功的企业品牌设计的经验,吸取经营惨淡企业的教训,完善自身企业的品牌设计。

  3、着手进行品牌设计

  明确了自身的产品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借鉴和吸取了其他同类企业的经验和教训,就能对自身企业的品牌形象有一个基本的框架了。将我们企业的精神文化、经营策略、营销产品等等融合进品牌设计的内涵中,设计出一个符合自身企业形象、满足消费者偏好的品牌形象。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