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被商标侵权,老干妈保护性申请“老姨妈”“妈干老”等商标

2021-02-04 21:37 754浏览

标题:老干妈商标侵权问题解析及保护性申请探讨

引导段:

近年来,老干妈作为中国著名的调味品品牌,备受消费者喜爱。然而,老干妈的成功也引发了一系列商标侵权问题,其中包括“老姨妈”、“妈干老”等商标的出现。本文将对这些商标侵权问题进行直接解答,并探讨老干妈对其品牌的保护性申请。

一、商标侵权问题解析

1.1 “老姨妈”商标侵权问题

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以“老姨妈”为商标的调味品产品,这引发了对老干妈商标侵权的担忧。然而,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商标的注册应当符合与已注册商标的区分度,而“老姨妈”与老干妈在发音、字形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因此并不构成商标侵权。

1.2 “妈干老”商标侵权问题

类似地,一些产品以“妈干老”为商标,与老干妈存在一定的相似之处。然而,商标侵权的判断需要综合考虑商标的整体构成、商品的性质、市场的竞争情况等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妈干老”商标与老干妈商标在整体构成上存在明显差异,并且两者的商品定位、销售渠道等方面有明显区别,那么“妈干老”商标并不构成对老干妈商标的侵权。

二、老干妈商标的保护性申请

2.1 商标注册的重要性

为了保护老干妈品牌的独特性和市场竞争优势,老干妈应积极进行商标注册。商标注册可以确保老干妈在市场上的独占地位,防止他人恶意使用相似商标,维护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

2.2 防御性商标注册策略

老干妈可以采取防御性商标注册策略,即在核心商标之外,注册一些与核心商标相似或相关的商标。这样一来,即使出现类似商标的侵权行为,老干妈也能够依法维权,保护自身的商标权益。

2.3 加强监测和维权措施

老干妈还应加强对市场的监测,及时发现侵权行为,并采取相应的维权措施。这包括与相关部门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商标权益。

结语:

老干妈作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的领军品牌,面临商标侵权问题时,应根据商标法的规定进行合理判断,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性申请和维权措施。只有通过积极的商标保护策略,老干妈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文章标题:老干妈商标保护:解析商标侵权问题及保护性申请策略

展开
免责声明: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 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核实后进行删除,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搜索
相关推荐
精品推荐